LAND ROVER中型休旅Discovery中期改款,48V輕油電動力與全新數位聯網科技搬上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1/2020星期三)
2017年推出的3代Discovery,細緻的動力表現,加上優異的越野能力,成為全球中型SUV的標竿之作,不過經過4個年頭,同級競爭車款陸續推出,Discovery略顯老態,為維持中型豪華休旅領航者的地位,2021年式小改Discovery導入兩顆新動力,一具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再口上結合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直列6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至於其他的變革,主要是造型部分做了修飾,同時內裝則有一些新的功能,再加上全新的結合Pivi Pro介面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Pivi Pro介面是在2020年首度出現在全新世代的Defender之上,取代舊有的InControl Touch Pro系統,中控主機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同時支援 4G 雙 eSIM 虛擬 SIM 卡技術,並能在進行 OTA 系統線上更新,同時可同步使用各多媒體功能,主機也可同時利用藍牙連接 2 支手機。此外,新主機也內建更快的 CPU 處理器與備用電池電源,讓導航等功能能在發動後快速開啟,並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慧行動裝置的連接功能。

2021年式Discovery最重要的變革便是換上一雙新的動力系統,係取材自JAGUAR LAND ROVER的Ingenium系列動力,新的入門動力是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96hp,最大扭力尚未確認,如果此一引擎係源自Defender的新動力,那麼預估它的最大扭力應為400牛頓米。此一動力將配置在Discovery S 和 Discovery S R-Dynamic兩車上型上。

Discovery S R-Dynamic也可以選擇結合輕油電的直列3.0升六缸引擎,另外它則是HSE車型的標配,它的最大馬力355 hp,未經證實的扭力峰值為495牛頓米,此一動力目前也用在Range Rover Sport車上,它具有教人印象深刻的拖曳能力,達到 3720公斤,比起舊車型的3500公斤,則是明顯提升。而動力輸出也比現有的V6引擎高,最大馬力340hp,最大扭力450牛頓米。

在外觀的變動,包括一個全新的水箱護罩和格柵,它的紋理與裝飾係由Discovery Sport 取材而來,另有全新的LED車頭燈與日行燈路,尾燈則與頭燈呼應,也有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組,尾門上也有加寬的高光澤烤漆飾板,前保桿的兩側進氣口也加了新的飾條。

座艙變化比較不大,主要側重在後座的舒適性,這得要歸功於它有更厚實且換上新版型的後二排座椅, 後排五名乘客都有專屬的USB充電孔,前座中央鞍座上原來的旋鈕式檔位選擇器,現改回短小的排檔桿。


 
 
11/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