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悍馬電動車Hummer EV公布最新預告片,揭開它具備螃蟹模式神功的奧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6/2020星期三)
通用GMC全新悍馬電動皮卡Hummer EV,預定10月20日全球首發,3天前原廠近日公布了它的車徽,是一隻螃蟹的logo,外媒紛紛猜測Hummer EV似乎是在暗示它會有一種螃蟹的駕駛模式,就在各界一陣亂猜之際,為新車首發造勢暖身,GMC今日公布一部30秒預告片,終於解答了各方的疑惑,Hummer EV並不是真的像螃蟹一樣橫著走。

這部影片有著氣勢雄壯的開場,開始是風雲變色,接著是巨浪天濤天,Hummer EV在沙灘上行駛,遭遇一隻橫著走的螃蟹,為避開螃蟹,於是Hummer EV的駕駛在中控觸控螢幕上,點選螃蟹行走(Crbwalk)模式,輪胎偏向一側離去。原來螃蟹字面上是橫行,但它只是一個譬喻,意思是指Hummer EV配備了四輪轉向系統,讓車子可以輕鬆地轉向,走對角線的路線前進。

當然車子並不是真的橫著走,所謂的螃蟹模式,只是一種宣傳的噱頭,是虛構的主題,不過這部影片卻是很清楚地預告Hummer EV的發表時間是10月20日。而在影片中,也清楚地交待了,Hummer EV所配備的四輪轉向系統,因為四個車輪是同時向左,朝著對角線開去,通常四輪轉向,會讓車子的迴轉半徑變小,而且車子拖掛尾車時,尾車的偏擺也會變小,而行車會更穩定。

因此,你可以說螃蟹模式只是一種概念,或者也可以說它就是四輪轉向系統的真實呈現。目前已知GMC Hummer EV配備的電力驅動系統,可創造1000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它的時速0到60哩加速只要3秒即可完成,這台電動皮卡具有十分出色的越野運動能力。Hummer EV的動力總成將採用通用電機所開發的全新的 Ultium 電池,具有 50 千瓦時至 200 千瓦時的容量,並具有電壓高達350千瓦的Level 2二級直流快速充電。


 
 
09/1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