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削減成本止血,MITSUBISHI宣布年度獲利降89%
AUTONET記者:Ginny(05/21/2020星期四)
在日系車廠近日紛紛揭露去年三月截至今年三月的財務年度報表時,MITSUBISHI也公布了車廠的財務年度成績,統計年度獲利下降多達89%,是三年以來最低的數字,並且車廠也指出,期望在未來兩年內,能將固定成本削減20%甚至更多。

尤其因為新冠疫情危機的爆發,又增加不少困難,近一年來,車廠在中國與東南亞車市銷量都呈現下滑,而且光是這些市場就佔了銷量的四分之一,也難怪車廠週二就表示,將專注於東協國家的銷售增長,以度過疫情餘波。

同時,執行長Takao Kato也指出,在被疫情影響之前,便有考慮減少對於表現不佳的地區與細分市場的資源注入,而在疫情爆發之後,更需要加快進行縮減獲利過小的部分,另外,為了在新冠病毒危機過後在市場保持競爭力,車廠也需要快速將焦點轉移到車廠最擅長的地區及細分領域。

全球方面,許多車廠也都正盡力應對這場危機,因為危機也造成許多國家封鎖、使汽車銷售陷入困境;雖然近期已有許多車廠開始重啟工廠,但車市需求仍疲軟,而且供應鏈也中斷,工廠也必須進行防疫政策像是保持社會距離,這些因素都將限制產量。

至於本財務年度,車廠營利為128億日元(約台幣36億),低於去年同期的1,118億日元(約台幣312億),從2017年三月底以來的財務年度統計已是最低的數字,不過,利潤仍超出Refinitiv預估的94億日元(約台幣26億);在銷量方面,截至今年三月的一年之中,全球範圍的銷量為113萬輛車、下降了9%;而對於今年三月開始計算的全年財務年度盈利預測,車廠並沒有提供。

另外,車廠與NISSAN及法系車廠RENAULT合作組成三家車廠的聯盟,聯盟之中,則計畫每家車廠都盡力提高、專注在各自原本就擅長的銷售區域,像是MITSUBISHI便主要會把重點放在東南亞市場的增長,針對更深入的聯盟相關計畫,車廠則表示,將在報告第一季業績時提供更多細節。


 
 
05/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