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項新功能,2021 FORD Mustang Mach-E將能線上更新車用軟體
AUTONET記者:Ginny(05/14/2020星期四)
FORD即將推出的純電性能跨界休旅Mustang Mach-E可說是一款令人期待的新產品,而在近日,車廠也透露,Mach-E將加入「空中下載」(OTA;Over The Air)技術,能夠讓未來的車主使用無線更新軟體的功能,讓軟體時時保持在最新狀態,而且,首次的更新預計將在發表之後約六個月內提供。

OTA技術能讓車主不管身在何處,只要能連上網路,就能更新Mustang Mach-E,最方便的是,大多數的更新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就能完成;另外,客戶也能自行安排定期更新的時間,可排程在過夜或停車的情況下自動更新,一早起床就能使用更新的車輛;如果更新已準備就緒時,車主仍在使用車輛,那麼也能夠設定讓Mach-E繼續在目前軟體上運行,並同時在後台準備好更新。

車廠方面指出,如此一來,Mustang Mach-E車主將能不斷發現、享受新功能,而車廠也將持續開發、增添更多功能,而除了增加新功能之外,也能改善Sync車用娛樂系統以外,甚至可以提高車款的性能。

當然,之前像是TESLA就有用過OTA技術,除了增強軟體功能、修復錯誤、添加新功能、改善汽車性能以外,最方便的就是不需將車輛送到服務中心就能進行更新;而且,Mustang Mach-E雖然是FORD第一輛採用OTA技術的車款,車廠表示,未來將開始在大多數新車或改款車輛中加入這個線上更新的功能。

另外,車廠也指出,有鑒於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許多人被迫在家中工作,除了車主能夠使用線上更新,工程師也能夠繼續開發OTA技術、利用這個技術讓工程師在家中就能持續研發。

至於Mustang Mach-E推出時間,車廠已計畫在今年下半年,於美國、歐洲市場同時推出,而旗艦Mach-E GT則預計在2021年問世、預估馬力達459 hp與830牛米的扭矩;最後,在消費者最介意的價格方面,基本款車型底價定為43,895美金(約台幣131萬),GT車型則為60,500美金(約台幣181萬)。


 
 
05/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