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動電動車計畫,VW再投下巨資在德國境內建造歐洲的第二座電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3/2020星期三)
新冠疫情已趨緩,福斯(VOLKSWAGEN)全球各生產基地本月已逐步復工,尤其是ID電動車的生產再起,對品牌的營運至關重要。除了恢復生產,福斯對於未來電動車布局的腳步也沒有歇止,本周福斯就宣布斥資3.5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148億元),將在德國Salzgitter成立歐洲境內第二座電池工廠,預計2024年初開始生產,初期產能為16千兆瓦小時。

電池將是全球各車廠未來搶攻電動車市場的致勝關鍵,去年以來,全球電池製廠供應失調,已造成許多車廠電動車生產受阻,因此,各車廠莫不積極打造自家的電池工廠。福斯集團已訂定計畫,到2028年將推出70款全新的電動車,因此正在努力和協力廠商達成供應協議,並加速建造新的電池廠,以滿足未來的電池需求。

福斯已和瑞典的電池製造廠 Northvolt AB宣布共同合資成立電池公司,福斯將出資4.5億歐元,在在德國Salzgitter建造全新的Northvolt Zwei工廠,並將工廠出租給福斯與Northvolt的合資企業,預計2023年底到 2024年初開始量產運營,新工廠將生產鋰離子電池模組,初始生產目標為每年16 GWh,占福斯集團2025年歐洲預期需求的十分之一,未來將會再把產能擴增到24 GWh。

福斯在歐洲和瑞典新創公司Northvolt,共同出資50/50投資成立一家合資企業,如今則會有兩座電池製造工廠。第一座電池廠是位於瑞典小鎮Skelleftea的工廠,目前仍在興建中,計劃2021年投入營運,現在則是Northvolt Zwei工廠,福斯汽車已經在此地設有有電池研發實驗室。

按照福斯的計畫,到2025年之後,歐洲電池需求將超過150 兆瓦小時(GWh),亞洲也將達到類似水平(北美及其他地區並未透露),這些電池將全部由外部供應商提供。其中,歐洲將由LG Chem、三星SDI、SK Innovation和中國寧德時代供貨,中國市場則是全由寧德時代供貨,北美市場則是由SK Innovation供應電池。




 
 
05/1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