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EQA純電動車從掀背車變身跨界休旅,假想圖流出、明年初將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20星期一)
賓士(ERCEDES BENZ)品牌EQ電動車家族中車型最小的電動車EQA,2017年在法蘭克福車展首發,當初它的定位是一台小型雙廂掀背車,不過這台入門電動車即將進入量產,不過設計重新調整它的設計,讓它變身成為一台電動跨界休旅車,它將於2021年推出,最近它的假想圖已釋出。

據悉原廠有如此大的轉 變,主要是著眼於以電動跨界休旅再出發,目的就要保有更大更多的車室空間,以便容納巨大的電池模組,同時不會影響車室的乘坐空間。其次市場人士認為,經過大幅改變設計之前,內部必然發生激烈的辯論,跨界休旅的定位將有助拉抬車價水平,可以提升獲利空間,因為賓士為了EQ電動車家族的開發,已投入大約100億的金額。而未來它一上市,在市場上幾乎不到競爭對手,主要是AUDI和BMW的同級車還得再 一段時間,而TESLA的Model Y也尚改款完成。

按歐洲媒體釋出的假想圖,EQA將採用和大兩號的兄弟車賓士EQC的設計,有著相似的薄型車頭燈設計,同時有一個完全平坦的水箱格柵,並具備結合氣動力學的前保桿設計,此一思維的目的在於它對於續航力的提 升將會有一些幫助。

至於全EQA的動力總成,由於它採用的是目前新一代A-Class和GLA跨界休旅的平台的改良版,儘管它原來是用於內燃機車款的平台,但是該平台基礎已具備一些彈性靈活性,可容許EQA前後軸各安裝一具電動馬達,並可以沿著底盤的脊樑,安裝高達容量60kWh的電池模組。

電力總成系統輸出動力值,將因安裝的電池規格不同而有差異,當然也會影響它的車價,而賓士表示,最高規格的車型最大馬力將超過268hp,扭力將超過500牛頓米,也將讓它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5秒左右就達成。而賓士也預估每次充飽電,其最大續航里程可達400公里,而未來所有車型都支援快速充電,只需充電10分鐘,就可以取得近100公里的續航里程。


 
 
05/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