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電動跨界休旅KIA CV正緊鑼密鼓開發中,將具備和Taycan等量齊觀的性能實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11/2020星期一)
我們已見識到現代集團(HYUNDAI MOTOR)旗下的HYUNDAI和KIA雙品牌在新能源車方面的技術與產品實力,其中KIA品牌的Niro EV和Soul EV等純電動車,其續航力和性能都已能和歐美系的電動車平起平坐,而現在KIA有更積極的企圖心,將挑戰更強大的對手。先前KIA已確認明年將推出一如純電動跨界休旅車,它將以201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車Imagine,將具備和保時捷Taycan相仿的性能和續航力。


已知KIA這款最新的電動跨界休旅內部車名為KIA CV,它將肩負起品牌光環式車款的重任,將會採用KIA品牌下一世代的充電技術,同時會採用KIA全新開發的電動車平台。據悉它將會是現代集團第一款採用全新E-GMP平台的電動車,這台車也受惠於現代集團和電動超跑新創公司Rimac合作結盟後所取得的最新電力驅動技術,讓這台電動休旅具備不可思議性能。

KIA高層已確認這台跨界休旅具備大約300哩的續航能力(大約400公里),具備20分鐘以內的快速充電能力,它的E-GMP平台同時具和保時捷Taycan相似的800伏特的動力技術,未來也支援IONITY充電系統的350kW快速充電網絡。

KIA歐洲分弟司營運長Emilio Herrera 向媒體透露,這台電動跨界休旅具備和Taycan相似的性能,我們已經具備像是e-GT一般的電動高性車款。目前有關E-GMP平台的相關資訊,原廠仍祕而不宣,不過已知這個平台具備高度彈性化,可容納支援多種不同區隔的產品。

有關KIA CV的造型,大抵下上取材自Imagine概念車,不過量產車型會有採取一種非傳統的C級小型休旅車的設計式樣, 同時會有經過修飾的KIA品牌招牌設計虎鼻式車頭水箱護罩,並有斜背式車尾設計。

事實上,在2019年日內瓦車展上,「 Imagine」概念車的發表會上,KAI當時的首席設計師Luc Donkerwolke就曾表示,車展展出的概念車和準備量產的車款間,幾乎不需要做甚麼改變,他表示,我看不出有什麼不可行的東西,可能有些和成本相關的問題必須加以驗證。


 
 
05/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