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全新小型跨界休旅Yaris Cross全球首發,日本今秋開賣、歐洲2021年上市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4/2020星期五)
原本應該在3月的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因為新冠疫情爆發,日內瓦車展取消,也打亂了TOYOTA 小型跨界休旅車Yaris Corss發表上市的時程,今日原廠在網路上正式發表,該車款預定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2021年年中在歐洲上市,至於台灣市場,總代理和泰汽車已澄清,台灣今年將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採用TNGA GA-C小車底盤平台,與Yaris Cross的GA-B有所不同。

Yaris Cross採用TOYOTA全新開發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和TNGA GA-B平台,原廠號稱它提供更高規格的座艙與操控性能,具備靈活操控的車身尺碼,但擁有一台SUV休旅車的舒適空間性和行李廂置物空間,外型設計走簡約風格,內裝則具備高檔的質感和舒適性。

全新的Yaris Corss的定位是在C-HR之下的一台全新都會型跨界休旅,以去年發表的全新一代Yaris為基礎而打造,軸距同為2560mm,但比起Yari,它擁有更長的前後懸,使它的車身長度240mm,達到4180mm,車寬比 Yaris 寬 20mm,高 90mm,可以看出它的尺碼比C-HR小一些。相較於C-HR的造型前衛,Yaris Cross則比較中規中矩,和Yaris有著相似的倒梯形的水箱護罩,不過它有採用橫柵且加寬的下氣壩。另有突出的輪拱,並加了防刮飾板,全車也採雙車色配置,車尾有黑色飾板串接左右LED尾燈組,後保桿下方也是防刮的塑料。

‎買家未來還能選擇最大18吋的輪圈,同時還新車發表展示車的那種稱之為金銅色(Brtass Gold)的耀眼車色,座艙也採雙色調設計,以皮革包覆座艙,整個座艙相較於C-HR顯得比較寬敞而傳統,中控採懸浮式螢幕,至於內建哪種多媒體系統,是否有數位儀表,原廠並沒有細說。而電動尾門是選配,行李廂底板有高低可調設計, 方便放置一些較高的物品,另外還有固定帶,可固定李廂內的物品。座艙採五座配置,後排座椅為40:20:40 分離式設計。

全車系有前輪驅動和四輪驅動車型,動力則有汽油版和油電版,汽油版採用1.5升三油引擎,有CVT無段變速和6速手排可選擇。另外銷售主力為油電車型,採用全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前述的三缸的1.5升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為116hp,另外具備低排放特色,前驅車型依WLTP測試標準,每公里為120克,四驅車型則為135克。


 
 
04/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