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影響無止盡,DAIMLER第一季營利暴跌70%
AUTONET記者:Ginny(04/24/2020星期五)
DAIMLER於本週四表示,第一季的營利目前統計已呈現下跌多達70%的數字,而2020年自由現金流也預估將持續減少,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大流行,防疫政策讓客戶無法出門、或都盡量不出門,進而減少了展間人潮,銷量也被拉低許多。

而這波疫情也對車市造成不少經濟損失,全球汽車的銷售與生產降低,許多國家在政府針對商業活動進行限制之下,嚴格限制人員流動,各種防疫政策的實施也都盡量避免疫情不停擴大,再加上持續時間一久,許多車廠也都紛紛關廠、裁員,甚至進行借貸,以補充現金流。

本月初,競爭對手BMW也宣布第一季銷量下降20.6%,並預估全球需求將進一步下滑;而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的統計數據則顯示,在上個月的歐洲主要市場當中,乘用車總銷量就暴跌超過50%,其中,又以受到疫情打擊最為嚴重的義大利降幅最大,報告指出下滑甚至高達了85.4%;FORD則預估,第一季虧損將達20億美金(約台幣601億)左右,而且近期還必須從公司債券投資方面籌集多達80億美金(約台幣2405億)的資金以補充現金。

至於DAIMLER所公佈的數據,車廠表示,在初步調整之後,第一季息稅前利潤(EBIT)為7.19億歐元(約台幣235億),比去年同期下降68.9%;另外,車廠也同時預估,2020年整體總銷量及收入將比去年還要低;集團旗下品牌MERCEDES-BENZ在初步調整後,息稅前利潤則下降了56%,僅有6.03億歐元(約台幣197億)。

另外,歐洲最大經濟體 – 德國已開始放寬限制,允許車廠重新開始生產;而MERCEDES-BENZ目前已暫停在歐洲大部分的生產,在週三,品牌則公布,會逐步恢復位於斯圖加特的製造,並以在中國復工所學到的經驗與教訓,漸漸擴大復甦歐洲其他國家的工廠生產線,並期望能夠提高位於斯圖加特巴特康斯達特(Bad Cannstatt)工廠的引擎產量。


 
 
04/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