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推出兩款三缸高效插電式油電新車,Discovery Sport PHEV和Evoque PH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3/2020星期四)
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各家車廠新車開發的計畫並沒有中止,為避免受歐盟新的排放法規的重罰,各車廠莫不重押簡稱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LAND ROVER也不能例外,今日推出兩款重量級新車型,Discovery Sport PHEV和Evoque的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


‎LAND ROVER的PHEV車輛工程經理Chris Carey表示,這項動力總成的開發是2016年便已展開,並與PTA平台( 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同步進行,PTA底盤平台去年已應用在全新的Evoque和大改款的Discovery Sport。

這次則是輪到PHEV,‎兩款新推出的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車型稱之為P300e,結合一顆最大馬力197bhp的全新渦輪增壓三缸1.5升 Ingenium系列汽油引擎,可輸出107bhp馬力的電動馬達則是安裝在後軸上,結合三星的16kWh電池模組,油電綜效馬力296bhp,扭力峰值55公斤米。

Evoque P300e的CO2排放值為32g/km,並且具備最大電力續航里程66公里。而Discovery Sport的CO2排放 為‎36g/km,電力最大續航力為61公里。這些數據代表這兩台車的稅金很都低。‎儘管 P300e 型號具有環境保護認證,但它們各自在同級距之中為加速性能最強的車款,Evoque P300e 時速0到60哩加速61.秒可完成,Discovery Sport則6.2秒可完成。‎兩車型都具備單靠電力驅動,兩台車極速都能達到135公里小時的水準,達到此一速度後,電動馬達會分離,如此可減少空氣阻力,讓車子採前輪驅動行駛。‎

在家為車子充電可透過 Mode 2 電纜和家用三相插座進行充電,大約需要 6 小時 42 分鐘充飽電,或可利用7kW 交流電壁掛式充電器充電,大約 1 小時 24 分鐘內讓電池充電從0達到80%,而採直流快速充電(高達 32kW),可在30分鐘內充電 0-80%。‎充電口位於後輪拱上方,汽油加油口的對面。‎


 
 
04/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