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的Robotaxi無人駕駛計程車2020年底之前將上線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4/2020星期二)
TESLA執行長艾倫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周末在在推特上再發文表示, 2020年底前將推出100萬輛的無人駕駛計程車,目前此一專案正在等待美國監理機關的批准。事實上,去年4月20日TESLA舉辦的自動化投資者日(Autonomy Investor Day) 的活動中,馬斯克就曾宣布TESLA計劃在2020年底前,布署100萬輛的自動駕駛計程車,未來將用於無人駕駛的共享汽車網路。

自動化投資者日其實是TESLA「全自動駕駛能力」計劃的延伸,該計劃的目的在於改善2016年以來生產的所有車輛的自動駕駛系統,進而能讓車輛能夠實現和達成自動駕駛理想。TESLA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底之前透過無線軟體的升級實現此一理想。 公司預計屆時將會有超過100萬輛車子,搭載可運行上述軟體的自動駕駛汽車上路行駛。

儘管TESLA的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系統,不斷出錯,但馬斯克表示,他仍然相信TESLA有能力在今年底前實現百萬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的目標。他表示這個計劃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考慮到2020年已經過去3個月,TESLA在2020年底實現既定目標的前景愈來愈明確。

馬斯克所說的「功能」,可能指的是先前 他曾說過的「完全自動駕駛完備功能」,亦即TESLA提供自動駕駛系統所需的所有功能,同時不允許駕駛人員在分散注意力或無法隨時準備控制車輛的情況下,使用任何自動駕駛功能。

TESLA計劃使用布署的「功能完備」系統來收集數據,並對其進行改良, 一旦得到監理機關的核准,該系統未來就可以供自動駕駛系統使用。

另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曾公開揭露TESLA配置在車內的座艙攝像頭的原因,這款攝影機早就安裝在Model 3車內多年,但一直不曾使用過。當年TESL發表Model 3時,車內後視鏡上安裝一個標準的面向駕駛室的攝影機。此一Model 3標配的攝影機卻一直處於休眠狀態。外界猜測,TESLA原本可能用來監視駕駛者是否分心的攝影機,未來將用於無人駛計程車,用來監控乘坐在無人車的乘客。



 
 
04/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