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新冠病毒!SKODA電動小車Citigo-e iV銷售奇佳,在英國因需求太大而暫停販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9/2020星期四)
由於新冠疫情使然,許多汽車品牌銷售紛紛重挫,但也有外,SKODA的電動車Citigo-e iV在英國市場竟然因為市場需求太強大,無車可交而被迫退出銷售清單,暫停販售。按銷售統計,SKODA旗下首部電動量產車Citigo-e iV,在英國上市不到兩個月內就已全部售完,目前已暫時退出銷售。

SKODA的Citigo-eiV自2019年11月20日起在斯洛伐克(Slovakia)的布拉迪斯拉發工廠(Bratislava)製造,僅此一座工廠,因此產能有限,它在歐陸頗受歡迎,在英國配額約400台,1月下旬運抵英國經銷商,到3月中旬,這400多台配額全部售罄。而目前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Citigo-e iV已經從生產線上刪除,該公司發言人表示,當冠狀病毒流行後工廠恢復裮生產時,它將會再度上市。

SKODA發言人補充說,我們對這台示純電動車寄予厚望,而客戶需求更高,它的銷售比我們預期快多。Citigo 是SKODA品牌目前唯一退出銷售陣容的車款,其他大量生產的車型如Fabia、Octavia和Superb,目前仍然可以訂購。SKODA的布拉迪斯拉發工廠自3月16日起開始關閉,不過目前疫情擴大而十分峻,Citigo-e iV重新啟動生產的日期尚未確定。

Citigo-e iV和VW福斯的e-Up和SEAT品牌Mii Electric,都是兄弟車,它卻是其賣得最好的車款,它也是目前市場上最超值實惠的主流電動車款之一,而目前同底盤的VW e-Up和SEAT的Mii,在英國都還有庫存車,仍在販售中。

Citigo-e iV在歐洲的起跳價為16955歐元,相當於新台幣56萬元。它搭載32.2 kWh的鋰電池模組,配備最大功率61kW(相當於83PS)的電動馬達,扭力峰值可達212Nm,採前輪驅動,時速0到100公暑加速12.3秒可完成,極速130公里/小時,原廠號稱單一一充飽電,其最大續里程可達到260公里,其電池可在一小時內充電從零達到 80%。

台灣福斯汽車的規畫, SKODA的Citigo-e iV 將在未來一兩年內導入,不過目前台灣的電動車充電路基礎建設還十分貧乏,對SKODA的買家來說,有著相當不便利的使用缺陷,因此SKODA TAIWAN已表示Citigo-e iV短期內不太可能導入台灣市場,若要引進也得等到充電設施齊備再說。



 
 
04/0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