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操舊業做單車?非也,SKODA推純概念電動單車Klements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09/2019星期一)
許多人能已經忘了,一個多世紀以前Skoda就是靠做騎自行車起家的,近年Skoda也積極贊助環法自行車大賽,現在品牌終於重回自行車老本行,本周在德國舉行的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 Skoda推出了他們首部的電動自行車Klement e-bike 。

1895年SKODA的創辦人Václav Klement和好友Václav Laurin創業之初, 就是靠做自行車發跡。而這台全新電動自行車是由SKODA和德國著名的微型電動車公司 Mobility所共同開發的這台概念車,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按Skoda的說法,這台車融合了滑板車和智慧電動車的特色。

Klement e-bike採用採用鋁質車架,並配備單側搖臂式懸吊,後輪上輪轂配上電動馬達,全車看不到搖桿或線纜,車把上也沒有節流閥控制器,因為它沒有齒輪盤及鏈條,僅只有車燈、喇叭和方向燈的按鈕。

這一台特殊的電動自行車電動馬達, 它的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5匹馬力, 極速可以拿到45公里/小時 兩個電池模組兩個電池,可以創造 62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為電池充電的線纜不需要安裝在車上他們可以完全拆解下來,這台車總重量僅僅25公斤,這些充電線的重量也不過是微乎其微。

這台電動自行車最教人激賞的是它的操控方式,自行車的騎士雙腳可以放在固定踏板上, 如同一般的速可達, 它的踏板位置,相當於一般電動自行車 中軸的位置。

透過踏板,可以利用這個動作讓電動自行車進行加速或減速,踏板向前傾斜就可以讓自行車加速, 向後傾斜就可以讓前輪上所安裝的液壓式煞車制動器啟動,並讓車子減速。雖然這台車的概念非常新穎,不過SKODA表示目前這一台電動自行車還沒有量產計畫, 只是一個概念。


 
 
09/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