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前執行長Rupert Stadler因柴油車排放造假被檢方正式起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1/2019星期四)
2018年對於AUDI品牌來說,真是個雪上加霜的一年,7月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因柴油排放事件涉嫌造假與偽造文書,被逮捕入獄,接著9月起歐盟實施WLTP新的測試法規,AUDI旗下各車型動力調整不順,延宕新車推出,造成產銷失調,銷售與獲利大跌,如今AUDI各車型的動力調整正加速進行,多款新車已經搭上車,開始供貨,而本周德國法院也對Rupert Stadler在柴油門事件中涉嫌詐欺加以起訴,一切似乎都已明朗化,AUDI似乎正要走出陰霾。

德國慕尼黑法院的檢察官本周三表示,他們已對AUDI前執行長Rupert Stadler提起控訴,他因福斯集團柴油排放造假弊案而受到調查。檢察官認定他犯了欺詐和其他罪行,指稱他在福斯汽車2015年底爆發油引擎排放造假醜聞之後,仍繼續銷售涉嫌排放測試造假的汽車。

去年6月,德國當地法院法官下令逮捕Rupert Stadler,是為防止他妨礙檢方對「柴油門事件」的調查。之後,Rupert Stadler一直被收押著。而這也是福斯集團在「柴油門造假事件」中被逮捕的級別最高的高層主管。檢方也指出還有23名涉案的人士仍在調查中。

慕尼黑檢方本周三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檢方控訴Rupert Stadler在2015年之前,就知道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並且蓄意操縱柴油門的醜聞。2015年9月,福斯集團就已坦承在品牌旗下柴油車型上露裝非法軟體,以符合美國排放測試的標準,整起作弊事件引發了該公司歷史上最大的信任危機,同時加劇整個汽車產業受到更嚴格的監管與控制。歐盟實施WLTP,也是因柴油門事件而推出極嚴苛的測試新制。

而在事件發生兩個月後,AUDI身為福斯集團旗下的豪華品牌,竟然未能獨善其身,該公司承認其搭載3.0升V6發動機的車型上安裝了一種在美國被視為非法排放測試的裝置,讓柴油車得以規避排放法規的限制。

檢方在追查柴油車排放造假的根源時,將調查焦點移往Rupert Stadler身上,在隨後幾年,AUDI車款因為排放而不斷被召回,包括搭載保時捷生產的引擎的AUDI車款。

檢察官表示,此次涉案的車輛,在美國和歐洲境內AUDI車輛有250,000輛,另有112,000輛的保時捷和72,000輛的福斯車款。而大規模的召回行動和賠償,也使得原本獲利滿滿的AUDI,出現大幅虧損,隨著Rupert Stadler被起訴,AUDI應該終於得以走出陰霾了。


 
 
08/01/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