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救亡圖存,巨資打造全新電動車生產基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19星期二)
英國JAGUAR LAND ROVER集團將投資數百萬英鎊,在英國本土市場生產電動車,將讓該集團擺脫柴油車銷售大幅下滑的困境,以及和英國脫歐不確定因素的衝擊。

這家車廠正經歷一個巨大轉變,從明年起,他們所有車系將提供電動車型做為選項,藉此擺脫過去一直對於柴油車銷售的倚賴,而柴油車其實在英國或其他歐洲國家,已逐漸被消費者所冷落。

JAGUAR LAND ROVER位於英格蘭中部的布羅姆維奇城堡工廠(Castle Bromwich),將開始生產一系列的電動車,包括先從JAGUAR的全新旗艦XJ純電動版開始出發,至於這座生產基地的投資金額,JAGUAR LAND ROVER並沒有具體說明。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Ralf Speth上周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未來的移動是電動化的,做為一家有遠見的英國企業,我們將致力於在英國境內生產下一世代零排放的車款。

長期以來,JAGUAR LAND ROVER一直發出警訊,表示英國脫歐將面臨危機,英國需要與歐盟之間保持無摩擦的貿易關係,這和汽車產業的未來息息相關,汽車工廠的即時生產的管理都將受到海關的延宕,以及更多官僚主義的影響。‎

但JAGUAR LAND ROVER已和Castle Bromwich工廠的工人簽署了一項協定,將從原來每周工作5天改為4天,但工時不變,這將讓工營運更有效率。

JAGUAR LAND ROVER的四家歐洲汽車製造工廠中,有三家位於英國境內,而在歐洲大陸其他地方的生產能力有限。第四座工廠於另一個在斯洛伐克,去年才開業。更多基本車型的生產正移轉到成本比較低廉的斯洛伐克的工廠,該工廠去年接下Discovery的生產任務,未來還將生產原來Defender舊有車型復刻版。至於JAGUAR首部純電動車I-Pace跨界休旅車,則是由奧地利奧地利Magna Steyr代工製造‎。

JAGUAR LAND ROVER表示,我們進行這項投資,是因為英國脫歐的持續不確定性使我們別無選擇,我們不得不採取行動,為我們的員工和我們的業務。我們致力於將英國作為我們的家,並將努力留在這裡,但我們需要正確的交易環境。

Castle Bromwich布羅姆維奇城堡工廠將於本月動工,其設施和技術將

JAGUAR LAND ROVER在一月間確認了全新電池組裝工廠,同樣位於英國Hams Hall,該生產基地將於2020年投入營運,年產能15萬台,該公司還將在附近的Wolverhampton還有一座引擎製造廠,將支援下一代的JAGUAR和LAND ROVER的生產所需。

JAGUAR LAND ROVER上周五的投資公告發布之前,車廠經歷了動盪的幾個月,該公司於1月初宣佈裁員約4500人,2018到19年虧損36.6億英鎊(合新台幣1463億)

JAGUAR LAND ROVER還呼籲政府把千兆級電池生產移到英國,這樣英國就不會在生產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車和技術的熱潮中落後他牌。

英國商務大臣Greg Clark表示,‎‎Castle Bromwich的決定是對英國汽車業的"信任投票",這將讓英國在電動汽車技術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今年6月JAGUAR LAND ROVER表示將與‎‎BMW合作‎生產下一代電動馬達、變速箱和電力相關電子元件。一個由BMW和JAGUAR LAND ROVER專家共同組成的聯合團隊,將負責進一步開發BMW eDrive電動車技術,該技術將於今年在‎‎ iX3電動SUV‎‎車上首資亮相。


 
 
07/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