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和VW雙方達成協議,將共享電動車和自駕車的相關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19星期二)
根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福特(FORD)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雙方就共享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一事,已達成基本協議,未來也將擴大到商用車領域以外的合作。‎消息人士更指稱,福斯將和福特共用他們的MEB電動車平台,事實上,稍早福斯就已宣布他們的MEB平台未來也將其他品牌的業者開放。

‎福特執行長Jim Hackett今年1月就曾對外表示,由於投資成本高昂,‎‎共享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技術,是一個深具吸引力的合作領域。‎福特6月27日曾宣布,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針對歐洲市場的‎‎電動車系列。該公司並未發表評論表示是否會採用福斯的電動車平台。‎‎

福斯汽車將在2019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發表ID3小型電動車,而福斯也計畫到2020年底,在MEB平臺基上,銷售最多15萬輛的電動車。‎

根據‎‎彭博社‎‎上月的報導,福斯與福特的結盟關係,還可能包括對福特的自動駕駛子公司Argo AI進行投資。福特與福斯的合作關係,其企圖心和營運範疇,可能直接對決Google子公司Waymo和通用汽車之間的結盟。一位知情人士今年2月曾向彭博社透露,福特和福斯已經討論過Argo大約40億美元的市值。‎

福斯的發言人拒絕就潛在聯盟的細節發表評論,但表示與福特的談判進展相當順利。‎而福特的則表示,我們與福斯之間的談判仍在繼續進行中。在若干領域,討論已很有成效。隨著一些細節變得更加確定,我們將會共同發表更新的訊息。

根據路透社和彭博社消息,福斯汽車的監事會議將在7月11日召開,會議上將會就雙方深化結盟的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07/09/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