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要很久吧?HINO Profia Hybrid油電重卡即將在日本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6/2019星期四)
早在去年HINO就先預告將於今年夏季,率先在日本市場首度發售全新的 Profia Hybrid油電重卡,近日已經在其HINO日野商業車日本官網開始預告,試圖為新車上市提前暖身,相較之下目前國內則僅有國瑞組裝的HINO 300 Hybrid,短期內和泰車旗下的長源汽車尚未公布任何可能引進這款旗艦油電重卡的訊息....


冷鏈車也將一併推出
相當於海外市場的HINO 700旗艦重卡系列,日規Profia不但在前兩年,就領先在日本市場發售具有ADAS駕駛輔助技術的高安全性版本,在國內目前則僅於總重3.5噸以上加裝政府限定規範的前方輔助煞車系統,而非像日規車一樣的完整主被動、預防安全對策。

此外,這款即將在日預售的全新Profia Hybrid油電重卡,還將支援AI人工智慧技術,可藉由衛星定位與車上的陀螺儀,為駕駛即時計算且建議最佳的能耗行車模式,當然也有已經在小車上愈來愈普及的自動跟車(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HINO更宣稱Profia Hybrid油電重卡還可比同款燃油重卡節省達15%的燃油(相當於每行駛百公里可節省3.9L的柴油!),這應該可以讓國內的運輸頭家與車隊管理者們羨慕不已。

HINO同時也宣布將於明年推出量產的純電動貨車,但初期可能僅限於Dutro(300)系列,日野自動車更大膽預估2030年混合動力商業車將會成為日本商業車壇的主流。



 
 
05/16/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