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車第一次碰壁,中國開放二手車出口以刺激汽車銷量
AUTONET記者:Ginny(05/10/2019星期五)
中國商務部終於開放國內二手車出口,這一動作顯示出想要刺激國內車輛銷售、並在全球最大的車輛交易市場中增加交易量的目標。

但究竟為何決定開放二手車出口?中國自1990年代以來,車輛銷量便持續增長,直到去年,才經歷第一年的銷量減少,北京政府因而擔憂之後是否會銷量遞減,所以便在今年年初公布減少汽車稅以刺激消費者買氣,只是這次光減少汽車稅可能也無法令買氣迅速回彈。

為了支持汽車業,中國商務部表示,他們已允許十幾個城市的二手車出口,像是北京、上海、廣東等城市,並相信這樣做會替汽車業加持。同時,商務部也表示,他們會陸續挑出能夠處理車輛出口業務的公司,並要求將二手車品質與安全測試做得更好。

商務部統計,中國二手車市場遠小於新車市場,看看2018年的數據,二手車銷售就比新車的一半還要少;不過,雖然目前二手車市場並不大,但潛力仍看好,商務部表示,允許二手車出口將能刺激國內車輛銷售市場、助長汽車業發展、並間接讓國外貿易穩定成長;也認為,既然在很多已開發國家中,二手車出口就佔了大約10%的銷量,其潛力必定不差。

而汽車產業諮詢公司LMC Automotive的駐上海分析師Alan Kang也表示,允許二手車出口是個很好的中長期規劃,如果二手車銷售順利增加,就必能夠幫助維持新車銷量。


 
 
05/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