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我賣的!DAIMLER不知情北韓如何得到豪華轎車
AUTONET記者:Allan(04/30/2019星期二)
繼去年10月北韓最高領導人因座駕ROLLS-ROYCE Phantom曝光後,近期這位最受國際政壇關注的話題人物,再次因為汽車備受關注,但這次備受關注的並不是他是否換車,而是德國汽車製造商DAIMLER表示,並不知情金正恩的座駕是如何導入北韓,同時也沒有與該國做任何交易行為。

在許多的國際高峰會上,各國領袖和領導人的座駕也會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其中最出名的例子就是美國總統的座駕,無論到任何國家參訪,美國總統的座駕永遠是美國豪華品牌CADILLAC。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相同,都是搭乘M-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

但為何北韓最高領導人的座駕總是外界矚目的焦點?因為早在2006年北韓就遭受聯合國禁止輸入奢侈品,許多國際知名的奢侈品牌都不會在北韓國內販售,另外汽車則是在2013年也被列入奢侈品列表,這也是為何金正恩的座駕總是受到各界關注,因為沒有人知道該國是如何將這些豪華車導入國內的。

對於北韓為何會有DAIMLER製造的豪華轎車,車廠發言人Silke Mocker則表示,車廠並不知道這些豪華車是如何導入北韓,車廠會在遵守法律的情況下提供旗下產品,DAIMLER也和北韓沒有任何商業來往超過十五年的時間,為了避免車輛被送往任何北韓大使館,也實施嚴格的出口管制。雖然DAIMLER在出口車輛時可以嚴加控管,但第三方或是二手車市場DAIMLER很難管得到,猜測北韓也可能是經由這些管道,將這些豪華車款導入該國境內。


 
 
04/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