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要打造東方的紐柏林賽車場? 840億建造全新超級試車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30/2019星期二)
TOYOTA旗下的賽車部門Gazoo Racing,近兩年積極打造高性能車款,並積極參各種大小賽事,目的正是因應TOYOTA老闆豐田章男(Akio Toyoda)所說的「喚醒人們對汽車的熱情」,現在這股熱情更熱烈地燃燒,將斥資3000億日圓,相於台幣840億元,打造超級試車場。

根據TOYOTA官方訊息指出,位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TOYOTA豐田下山技術中心,正在動工興建一座教人印象深刻的試車場地,這個試車場的計畫可追溯到2009年,當年規畫的場地面積占地660公頃,而這座試車場距離豐田的汽車技術中不遠,實際面積為650.8公頃,內含一條5.3公里的賽道,試車場海拔高度75公尺,預計到2023會計年度將全部峻工,將增建一條高速道和各項特殊測試場。

該計畫目前員工人數大約50人,該設施將于2023年完工後,將有3 300人在此工作。TOYOTA宣稱,在建設這個新的研發設施過程中,環境保護是首要考慮的問題,該地區約有 7 0% 的地區是保存原有的樹木和綠地,日本人的建設工程會盡可能保存更多的自然的東西,也就是他們所謂的Satoyama,里山,此一名詞代表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關係。

所謂Sato,就是里,指是人類居住的村落,而Yama則是指環繞在村落四周的山林田野,在2010年日本政府集合日本各界,大力倡議生物的多樣性,稱之為里山倡議,目的強調在人類社會發展與自然環境一種合協共生的關係,這座賽車場就是以這個倡議,採取與自然生態體系共存的工法而打造。

TOYOTA總裁豐田章男表示,我們在新的測試場中複製了世界上的各種道路。除了未來在世界各地進行道路測試,也儲在這座新的試車場複製全世界最艱難的道路況,藉以考驗我們所開發的每一個車款和車型,以便讓車子能夠徹底帶來真正的駕馭樂趣。

在試車場的開幕典禮中,TOYOTA現場展示了全新的Supra跑車和Prius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讓媒體體驗這些車在賽道彎與直線加速中的性能表現。近年TOYOTA以友善環境的動力技術,再結合TOYOTA的Gazoo Racing賽車部門與TRD性能改品牌的技術,打造多款新世代性車款,兼顧環保與駕駛樂趣雙重目的。


 
 
04/3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