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行車也偵測的到!TESLA Version 9偵測系統將強化Model 3可靠度
AUTONET記者:丹丹(01/08/2019星期二)
雖然入門車款Model 3的降價對於TESLA的股價造成了相當大的衝擊,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卻無疑是最佳的入手機會,而為了增加該車的產品競爭優勢,據了解TESLA將針對Model 3所搭載的Version 3偵測系統進行強化,未來除了將擁有更值得信賴的偵測輔助能力外,同時也將能針對路上的自行車等過去不容易偵測到的目標進行鎖定。

或許讀者們會認為能偵測自行車似乎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對於研發人員而言,如何讓車輛精準掌握自行車動向卻不是件容易的事,相較於大型的乘用車型,自行車由於標的較小,同時由於相對更不規則的運行模式,若是軟硬體配合度不佳的話,很容易會讓系統產生誤判。因此,全新Version 3系統更加著重在所謂神經網絡(neural net)結構,讓輔助系統更精準地進行資訊捕捉,進而提高對於一般車輛的偵測能力。

雖然這項系統對於自駕領域而言有著劃時代的意義,但對此車廠也表示目前的系統仍有將自行車定義為大型車輛的問題,不過一旦系統掌握到車輛後,就算是駕駛快速地變換車道,系統仍能對訊號源進行追蹤。

談到目前TESLA所面臨的銷售課題,除了穩定Model 3的產能外,北美大幅減少的電動車的補助也是車廠不得不進行降價的原因之一,而如何發揮目前的硬體優勢以對應眼下的銷售障礙,將會是車廠不得不思考的課題。


 
 
01/08/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