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點子王!三星於歐洲申請自駕專利數居冠
AUTONET記者:丹丹(01/04/2019星期五)
為了迎合未來的自動駕駛市場,除了傳統汽車商外,科技大廠也無不積極地針對這塊市場大餅進行佈局,其中尤其又以韓國三星最具野心,根據近日歐洲專利局所釋出的報告,三星從2011年至2017年這段期間至少申請了624項關於自動駕駛系統的專利,堪稱是歐洲大陸的自駕點子王!

瞄準歐洲自動駕駛市場的除了三星外,其他包括英特爾以及德國博世等企業也都榜上有名,2011年至2017年兩家企業分別向於歐洲申請了590項與343項,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汽車龍頭TOYOTA也達到了338項,這樣的數據同時也說明了歐洲自駕市場的重要性。

談到近期三星在自駕系統的佈局,去年1月的消費性電子大展上,三星便與Harman聯手推出了具備Level3至Level5自動駕駛平台--Drvline,此一平台同時也整合了車聯網必備的5G網路,配合專用使用者介面後,將能讓駕駛更加便利地操作各項車內系統。值得一提的是,三星同時也指出由於這項系統搭載了最低Level 3的自駕規格,因此包括碰撞警示以及行人偵測等設備都將同時搭載,讓使用者在使用較低自駕等級時也能進行安全地人為操作。

2011年至2017年可說是自動駕駛發展的黃金時段,這三年至少有3998項的專利進行申請,相較於其他領域的申請數量多出了16%,而隨著自駕技術不斷演進下,相信自駕普及的將來也在不遠處了。


 
 
01/04/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