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好看 安全更重要,POLESTAR 1首次撞擊測試影片
AUTONET記者:Allan(11/05/2018星期一)
在造車方面,一項以安全為首要關鍵的VOLVO旗下的車款,在任何撞擊測試都擁有最高的成績,而其下首款碳纖維在當地Polestar 1自然是必須繼承車廠的造車理念,在前幾日,車廠也公布了該車的首次撞擊測試影片。

此次的測試,是位於瑞典哥德堡的VOLVO汽車安全中心進行,以時速56 km/h進行測試,也許你會覺得VOLVO做撞擊測試好像沒什麼,但這部車是車廠首次以全碳纖維打造的車款,也是車廠首次做撞擊測試的碳纖維車體。

碳纖維與鋼製車身相比,韌性的彎曲能力遠勝於鋼製車體,可以減少車內人員碰撞車身的能量,碳纖維的另一個好處是,在撞擊後,碳纖維會潰縮消耗撞擊的能量,原廠工程師除了在研究碳纖維的撞擊反映外,也關注車底結構是否要加強。

POLESTAR表示,公司希望通過此次的測試,能夠在設計新車型上有足夠的能力應付任何意外事故,本次的測試量產車型,無論是在車體的任何角度都做了不同的測試。車廠CEO Thomas Ingenlath說道,我們對這次的碰撞測試感到相當興奮,Polestar 的首次撞擊測試對未來的發展是很大的關鍵。

未來新車型將會在接下來的幾周內不斷進行測試,這VOLVO旗下的首款碳纖維打造的車型是否會有更驚人的表現,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11/05/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