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與滴滴出行合資打造全新車隊,發展特定的共享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4/2018星期五)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正和中國大陸最大的叫車服務系統滴滴出行談判有關雙方合資成立新公司,以管理該公部分的車隊,並且協助滴滴出行開發有特定功能的滴滴專車。

福斯集團和這家中國最大的叫車服務公司之間的合作,其中有一部分合作內容預計將在下個月初答署合作協議。福斯一位資深的主管表示,福斯汽車初期將為滴滴出行籌組10萬輛的車隊,其中2/3的車輛將是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的車子。

福斯將和滴滴出行合作採購一些新車,以便這家中國叫車服務公司能夠擴張他們的車隊陣容,兩家公司最終的目標是要合作設計和研發專屬的車款,至於合作的細節基本保密合約不便公開。

行政部門沒有透露這筆交易的財務細節, 但他表示, 一旦創業發展, 大眾將獲得一份收入。這位主管並沒有透露雙方合資金額細節,但表示一旦合作展開,福斯汽車可望會從中獲利。

在北京和上海等擁堵的城市, 通勤和跑腿的乘車服務越來越受歡迎, 這顯示出了減少私家車擁有權的早期跡象。這可能會給現有汽車製造商帶來嚴重後果, 迫使大眾等公司重塑業務, 尋找未來的收入來源。

通勤和代駕的叫車服務,在中國一些人口成長的大都會,如北京和上海,需求不斷增加,已顯示出自己擁有汽車的比例已經開始下降,這對現在的汽車製造大廠來說,其後果將會很嚴重,因此,迫使一些汽車廠如福斯等,必須考慮將事業方針和內容做調整,去找尋新的獲利來源。

這位福斯資深主管表示,為了在這樣產業生態中勝出,我們必須知道我們的客戶是誰,他們每一趟旅行的內容和我們應該有甚麼應對的策略。他補充說,這項合作最終將讓福斯汽車可以取得滴滴出行客戶的大數據,可以透過中國市場每天提供的3000萬人次用車,收集到的客戶的消費行為。最終的目的是用於生產汽車和運用在自動駕駛汽車上。

福斯和滴滴出行的合作,其實正是滴滴出行最近推出的移動生活聯盟「洪流聯盟」的一部分,該聯盟結合31家汽車大廠,成立一個電動車隊的移動平台。滴滴出行表示,這個聯盟合作,數最終開發特定功能的滿足客戶們用車需求的特定車款,的是為。這位福斯主管表示,舉例來說,滴滴出行有多達80% 的客戶,其實是獨自搭載車,因此他們不需一台四座的大型車。

目前的車輛有發動機和其他技術, 允許他們去高達150英里每小時 (250 公里)。專用的乘搭車通常會行駛得慢很多, 所以他們不需要氣動或有強大的發動機。這樣可以減少座位和行李的空間。目前市售汽車配備的引擎和傳動系統可以讓汽車車速達到250公里的水準,但是共乘共享汽車,行車速度多半比較慢,而且用車者不需甚麼性能車或是有強大的動力系統,他們甚至用車車內的座位需要比較少,反而是需要更大的空間用來裝載行李。

迪迪預測未來車隊大部分車輛會是電力驅動的,有消息靈通人士竹外姸媒透露,該公司其實已和中國在地的汽車廠如GAC廣汽和CHJ車和家汽車公司,合作設計全新的電動車。

滴滴出行的主管透露,未來新的汽車共乘用市場最終形態仍不明,也沒有人知道未來汽車製造廠和滴滴出行將扮演甚麼樣的角色。他表示,對滴滴出行來說,當下的問題是如何維修、維護和指管理一支自動駕駛汽車車隊。


 
 
05/04/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