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未退,NISSAN、MAZDA及MITSUBISHI泰國工廠先行重啟生產
AUTONET記者:Sam(11/17/2011星期四)
日本大地震、日幣升值、泰國洪災,一連串的天災人禍,讓日本車廠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受創傷,尤其泰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洪水,導致全國約四分之三的地區遭浸、經濟損失高達4000億泰銖(約3911億台幣),其中受創最重的正是汽車及零件生產等相關產業;而TOYOTA、NISSAN、MAZDA、MITSUBISHI及HONDA位於當地的工廠亦因水患而停擺,產能及工廠設備均深受影響。

然而,無論遭遇再大危難,正如今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後,日本車廠依然力圖再起,雖然泰國洪水災情仍在持續,但經歷長達3個多月的水患後,最近NISSAN、MAZDA及MITSUBISHI的泰國工廠終於重啟生產;至於TOYOTA以及工廠遭到淹沒、受創最為嚴重的HONDA則尚未恢復生產。

TOYOTA表示,計畫11月21日恢復泰國工廠的生產,並指出本次水患約造成泰國汽車產業約15萬輛產能的損失,除了泰國本身佔9萬輛,日本車廠則佔達4萬輛之多,其他國家工廠損失則為2萬輛左右;然而另有分析家估計,若將後續效應涉入計算,由於零件供應短缺的問題,本次泰國洪災將造成全球達到70萬輛的產能損失,日本車廠的損失即佔其中的25萬輛。

至於HONDA則是本次洪災受創最為嚴重的車廠,位於曼谷以北的Ayutthaya工廠完全被洪水淹沒,甚至將被迫關閉達6個月之多,預估將減少HONDA至少10萬輛的產能,泰國洪災的威脅一日不退,HONDA的全球產能勢必也將持續受到衝擊。


 
 
11/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