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格、低成本,CITROEN開拓開發中國家市場
AUTONET記者:Shower(11/17/2011星期四)
CITROËN C-Cactus concept。
對於汽車產業來說,畢竟是以工廠大量生產降低成本,希望以擴大銷售量獲取利潤的行業,所以能夠在市場上獲得高利潤的業者,無不以提昇其銷售條件為主要的營運目標,而儘管台灣或亞洲市場很難感受到,不過近幾年來RENAULT併購羅馬尼亞國營汽車廠DACIA並且重新打造成為其世界車核心角色的戰略,卻可以說獲取相當的成功。CITROEN與PEUGEOT姊妹品牌將採取不同的策略,來面對各家新型車款的崛起。

CITROEN計畫將在2013年推出代號M3的新型轎車,新型車的車身長度為4150mm,預估以英鎊8000元(約38萬台幣)的低成本策略,主要銷售至中國、東歐、北非和拉丁美洲等發展中國家。根據消息指出,低價格的M3是有可能實行的策略,由於在今年的八月份,CITROEN在中國的銷售成績首度超越在法國本土的銷售成績,使得中國成為CITROEN相當關鍵的銷售市場。

此外,CITROEN把M3這個初步的想法,將開發代號為M4的車款以M3為基礎,希望推出一款簡單且具實用性的車輛,符合當地的用車需求與習慣,以更優質的價格推出,創造更大的銷售力道。

提出M3這項計畫,與之前CITROEN曾推出的C-Cactus及Lacoste概念車不謀而合,是CITROEN旗下兩款為了達到降低生產成本與提升耐用性的車款。C-Cactus概念車車身造型,展現CITROEN的設計思維較創新大膽,古靈精怪的掀背車設計風格,配合著活似卡通人物造型的頭燈與霧燈組合,再加上圓潤可愛的車尾造型,造就了C-Cactus概念車創新不受拘束的大膽風格。


而Lacoste概念車正是與走在時尚尖端的服飾品牌LACOSTE合作而成的,車輪鋁圈的高爾夫球造型,印證了LACOSTE的休閒風格;車頂的T型結構,可在軟篷開展後讓車內乘員獲得遮蔽,CITROEN將汽車與時尚相結合,充份顯現來自法國的獨特創意理想。
CITROËN Lacoste concept。







 
 
11/1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