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全新FR小跑車現首尾!SUBARU釋出首批BRZ STI廠照
AUTONET記者:Sam(11/03/2011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獨家報導,不僅SUBARU全新FR小跑車BRZ將於2012年問世,2013年更將推出BRZ STI高性能版本。隨著距離宣稱將進行BRZ首演的洛杉磯車展僅剩半個月左右,SUBARU終於釋出首批BRZ STI廠照演示其頭尾造型,不僅可望於本月的洛杉磯車展見到這款全新FR小跑車的真實面貌,BRZ也有機會於今年12月的東京車展與FT86連袂登台。

SUBARU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以「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的方式秀出旗下全新雙門跑車的骨架結構與水平對臥引擎,並於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正式定名為BRZ,最近終於釋出首批廠照,車頭方面BRZ擁有六角水箱護罩及鷹眼頭燈,車尾則能見到碳纖維車頂、STI鋁合金輪圈、尾燈、後保桿及下擾流翼造型,搭配特殊珍珠藍車色,整體而言極具動感跑格。

「BRZ」之名完整解釋了這款FR小跑車的設計概念-「BOXER水平對臥引擎」、「Rear Wheel Drive後輪驅動」、「英文終極字母Z」,確定搭載代號為FB20的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其1996cc排氣量與缸內直噴等技術,擁有200hp/6800rpm最大馬力與20.9kgm/60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且原廠宣稱車身重心將盡量壓低,著座點約為450mm左右,確保BRZ具備傑出的操控性能表現。

而2013年將問世的高性能STI版本,則是利用目前的FB系列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為基礎,將排氣量調降至1.6L,並加裝渦輪增壓與直噴系統,因此獲得270hp/6500rpm、27.5kgm/2000-4000rpm的實力,並可能增加SUBARU自豪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比FR配置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

除了將於今年的洛杉磯車展及東京車展發表,BRZ預計2012年第一季將於SUBARU位於日本群馬縣的工廠開始生產販售,最快可於明年5、6月現身國內,讓SUBARU在台灣的產品內容更加豐富且更具特色,車迷盡請期待。


 
 
11/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