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國產新March是聯合國?日規、歐規、亞洲規格集大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11星期四)
即將在12月中旬於台灣發表的國產NISSAN新March,規格配備眾說紛紜,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導入國產化的新March可是集各市場的大成,動力系統與中國相同,配備比照日本,座椅則是沿用歐洲版本,畢竟新March對NISSAN來說可是相當重要的產品,若謹守一種規格恐怕會失去競爭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針對新March做了一番推測報導,現在又掌握更新訊息,外觀造型上新March與中國版完全相同,車身尺碼為3780×1665×1530mm,軸距則為2450mm,藉由後座椅可折疊分離,讓最大行李置物空間可達531L,提升空間利用的便利性。第四代March雖然是小型車,但行車電腦功能相當強,具有車輛訊息、啟動指引、行車提醒訊息、保養提醒、溫馨生活提示、停車輔助六大類30種提示功能,能主動提醒維護保養時間、生日、重要紀念日等,還會在駕駛人上下車時主動問候,原本推測國產新March不會導入,但目前所知這些行頭都會出現在清單中,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i-key、不織布/皮革座椅、後方兩具倒車雷達等也列入配備選項,這些則比照日規版本,座椅設計則與歐規相同,確定將不會有米色內裝,畢竟這種設計已非市場主流,且也不太適合小型車,故將採用黑色鋪陳;而天窗則未列入配備中。

動力上搭載149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3.4hp/6000rpm,扭力為14.0kgm/4800rpm,變速系統是代號JF414E的四速自排設定,這具變速箱是JATCO針對中國市場所開發,具有堅固耐用、維修簡單的特性,因採用超扁平扭力油壓離合器後,全長比過去縮短11﹪,重量減少15﹪,摩擦阻力減少32﹪,因此和小排氣量且輕量的小型車搭配下,能獲得15.6km/L的油耗經濟表現。另外,前麥弗遜、後拖曳臂底盤結構,全車系雙SRS氣囊、ABS+EBD+BAS煞車系統及BOS煞車優先、15吋鋁合金輪圈等也都是隨新March而出現。

更重要的是,新March的售價很可能如AutoNet汽車日報所言壓在新台幣53.4萬元左右,然而TOYOTA Yaris可能因日幣匯率即將調漲,故不排除新March會以新台幣54萬元面對消費者,不管如何,多猜測實在無意,就等12月中旬正式發表後一切就明瞭。


 
 
11/0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