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TOYOTA,直追GM集團!VW集團前三季全球銷量突破600萬
AUTONET記者:Gilbert(10/26/2011星期三)
根據VW集團日前所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全集團在全球市場已經締造了611萬輛的銷售成績,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13.9%的幅度,同時也是VW集團有史以來第一次僅仰賴9個月的時間,便達成全球銷售突破600萬輛的新紀錄,預料今年全集團達成800萬輛的全球銷售目標,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

VW集團目前已經有九大品牌,未來還可能再增加PORSCHE與爭議中的SUZUKI。
而從統計結果來看,VW集團的最大市場仍然是在歐洲地區,前三季累計達到277萬輛的規模,並且有著10.8%的表現,對於身處深受歐債危機籠罩的歐洲汽車市場來說,VW集團還能有此傑出的表現確實是難能可貴;而亞太地區則是VW集團的第2大市場,前三季的銷售規模也來到了192萬輛(成長17.3%),在中國地區就佔了其中的169萬輛(成長)14.6%。而VW集團在南美及北美洲地區的銷售也是同樣行情看俏,分別交出了70.1萬輛與48.5萬輛的銷售成績,成長幅度也分別有9.5%與20.4%的表現。

而在VW集團的各品牌表現中,自然仍屬VW乘用車為主力,前三季達到381萬輛的的銷售水準,並且以46%的成長力道深受中/東歐國家消費者的喜愛,而在北美地區與亞太地區也有22.2%及13.9%的成長。

AUDI目前則以97.3萬輛成為VW集團旗下的第二大品牌,同時也在全球高級車品牌市佔率的競爭中,超越M-BENZ而緊追在BMW之後。至於在國內亦已逐漸打開之名度的SKODA,則以66.5萬輛的成績成為集團第三大品牌,同時更由於受到中國市場的加持下,有著較去年同期成長16.8%的優異表現;而VW商用車雖然訴求的族群略有不同,但是39.0萬輛的銷售表現仍較去年同期有著高達25.5%的成長。而VW集團旗下仍然較需加強的僅有SEAT,其26.7萬輛的銷售表現,僅較去年同期有著3.1%不到的成長,相較於其它品牌的表現則是顯得相對弱勢,未來在加速進軍中國市場的腳步之後,或許能有機會再鹹魚翻身。

SEAT是VW集團中相對弱勢的品牌,但有望藉由進軍中國市場來解套。

 
 
10/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