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廂情願還是真有其事?比亞迪表示年底前將出口電動巴士至台灣
AUTONET記者:Gilbert(08/30/2011星期二)
比亞迪的純電動巴士近來在車壇引起相當多的討論。
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才報導指出,曾經紅極一時、甚至吸引股神巴菲特投資持股10%的比亞迪,從2010年起開始陷入銷售困境,今年上半年的利潤僅剩2.75億人民幣(約12.5億新台幣)、大幅衰退有88.6%,汽車銷售也較2010年同期約有23%的衰退幅度。只是在其它車廠大多呈現成長趨勢的同時,比亞迪的表現不僅是後段班甚至是岌岌可危。

比亞迪的汽車部門面臨成長衰退的難題。
然而比亞迪董事長兼總經理王傳福,對於比亞迪最擅長的電動車發展仍然抱持樂觀的態度,甚至還在日前指出預計在今年底之前,將會出口旗下的電動巴士至台灣市場銷售,而且若有機會甚至不排除在台灣進行生產製造的動作。

而根據部分媒體指出,比亞迪高層近日的確不斷的有出訪台灣的動作,其主要目的正是尋求台灣方面的合作廠商,並且傳出已有兩家廠商正在洽談技術合作的條件,比亞迪甚至還有意直接來台設廠,而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彼此合作來搶攻歐、美地區的電動車市場。

而且比亞迪也進一步表示,目前電動巴士的部分已經有接到來自台灣的訂單,預計在年底之前便會交車,而除了台灣之外,包括深圳、新加坡等地也都有接獲訂單,並已經超出現階段產能所能供應的範圍。

而同樣也是中國最大電子代工廠的比亞迪,由於預料第三季的業績仍然未見好轉,因此已遭投信降級,造成股價持續走跌至兩年新低的記錄。而2009年金融風暴之時,股神巴菲特購入比亞迪近10%的股份後,造成其股價飆漲、一年內升漲幅高達10倍以上,儘管從去年開始比亞迪的股價已經接連修正回跌,並且讓巴菲特親自走訪中國一遭來訪視投資業務,但多數分析師認為巴菲特仍然並未出售比亞迪的股權。

比亞迪除了汽車製造之外,同時也是電子代工大廠,與台灣的鴻海集團是競爭對手。

 
 
08/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