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刻畫未來MPV樣貌,PEUGEOT HX1前衛登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30/2011星期二)
為了跟進綠能環保潮流,近來PEUGEOT旗下除了柴油車款擁有優秀的油耗數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外,目前也積極跨入Hybrid油電複合車款領域,繼先前PEUGEOT原廠宣布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展示其最新的Hybrid車款508 RXH後,更將為車迷們揭露旗下2020年MPV概念車款,HX1的樣貌。

HX1與上海車展登場的SXC概念車有相似的家族臉孔。
這輛MPV概念車款HX1採用PEUGEOT旗下最新,將四輪驅動與油電複合系統加以整合的Hybrid4柴電複合動力系統,以一具最大馬力204hp之2.2L HDi柴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對前輪進行驅動,同時再加上以鋰電池組電力來運作並擁有最大馬力95hp之電動馬達,對車輛後輪進行動力輸出,與508 RXH不同之處在於HX1還多了Plug –in插電是充電功能。

此外,在單獨以電力驅動的模式下,HX1的續航力將達到30公里,更驚人的是,其油耗數據為31.3km/L,同時二氧化碳排放量僅83g/km,這樣的數據幾乎能夠與現行許多節能小車匹敵,但是HX1卻是車長將近五米的六人座MPV大車,能夠擁有如此的數據表現,實屬難能可貴。

外觀方面PEUGEOT為了提升油耗數據以及降低CO2排放量對於車身各部的設計也相當用心,不但車體風阻係數僅0.28,在車輛運行時,七幅式輪圈將會張開內藏的葉片,配合活動式的水箱護罩格柵,優化車體的空力效應,此外在100km/h的高速行進時,位於尾門上方的尾翼也會開啟。

HX1車身尺碼為4954×1990×1373mm,設定為三排、六人座的MPV車型,其採用對開上掀式車門,搭配上無B柱設計,能夠帶給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空間,而內裝材質也採用許多友善於地球環境的材料,充分顯示出PEUGEOT車款對於未來人類居住環境的關懷與展望。

上掀對開式車門與無B柱式設計,帶給乘客更方便的上下車空間。
車輛高速行駛時,尾翼與輪圈內葉將提供更優異的車體空力效果。

 
 
08/3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