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的人生哲學!MAZDA Taiwan執行長朱梅君專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1/2011星期一)
一身合身的套裝,配上合宜的挑染長髮與細框眼鏡,言談之中眼神時而流露女性柔情特質,談到專業領域時卻有著不亞於男性的堅定語氣與氣度,這是台灣首位汽車品牌本土女性執行長,也是MAZDA Taiwan執行長朱梅君。AutoNet汽車日報專訪朱梅君,除了了解其投入汽車領域的心路歷程,更看到MAZDA在台灣的發展願景。

MAZDA「Zoom-Zoom」品牌精神在台灣持續發揚,MAZDA Taiwan深耕台灣市場十多年的時間,近年來更積極導入Mazda2、全新Mazda3四門/五門國產、旗艦跑旅CX-7、CX-9等車型,同時也致力於顧客滿意度提升與規劃「Zoom-Zoom HUG」愛心公益活動等,讓MAZDA品牌從產品、服務到企業形象,均獲得消費者與各界之肯定。

柔性力量 主動出擊,朱梅君沉著面對生涯挑戰

朱梅君帶領MAZDA Taiwan持續向前,全新Mazda5今年將登場,來年也會有更多新產品與服務導入台灣市場。而其豐富且完整的汽車領域歷練是從1995年成為福特六和汽車的人力資源僱員開始的,之後進入製造處從事物料規劃事務,就此踏入以男性主導的汽車製造業,憑藉著「做自己」與「女性柔性」的精神與堅持主動出擊,獲得所需的支持與幫忙。不過也因為自覺語文與學歷還需提升,在貴人提點下毅然決然出國深造,取得英國伯明罕MBA碩士學歷。

之後至英國JAGUAR總公司的製造處從事物流規劃,因此接觸當時正在開發的JAGUAR X-Type底盤業務,需要協調從美國、歐洲與非洲等地運輸零件至英國進行底盤組裝,不僅豐富了專業能力,也打開了全球視野。因為與X-Type同底盤的國產FORD Mondeo開發與FORD在台灣的全球物流系統開發,2001年回台陸續擔任福特六和製造處經理人、出口規劃處經理、營銷規劃協理等職務,也曾調任FORD亞太暨非洲區總部擔任物流規劃協理,整合中國、印度、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與南非等地的製造、物料等業務。


2007年因為時任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的請殷回台,擔任經銷商營運管理協理,不過當時卻面臨台灣車市開始衰退的狀況,不僅品牌市佔率下滑且經銷商也開始減少,在危急時刻以「產多、銷多、不失業」為前題,逐步讓市佔率與銷售慢慢回升。2009年擔任MAZDA Taiwan銷售處長,2010年轉任MAZDA Taiwan營運總監,期間更因為全新Mazda3的推出讓銷售與市佔率雙雙提升,2011年接任MAZDA Taiwan執行長,可謂任重道遠。

朱梅君:MAZDA精緻產品與服務持續導入台灣

今年第二季因為日本發生東北大地震的影響,MAZDA在台灣的銷售與市佔均受到影響,朱梅君表示,震災的影響已經過去,放眼今年第四季將會有全新Mazda5改款上市,年底的台北車展也將會呈現未來會在台灣上市的嶄新車款與動力系統,其中便包括將於2012年上市的CX-5與SKYACTIV動力技術,更期許今年即將登場的全新Mazda5結合Mazda3能讓MAZDA站穩台灣前五大國產品牌。

Mazda2以輕熟女為號召,結合展間的水晶、茶點、音樂等元素,吸引不少消費者入主。

全新國產Mazda5年底登場(此為日規車型)

暨CX-7與CX-9之後,CX-5也將於2012年導入台灣市場(此為概念車型)

根據MAZDA的車主統計資料與原廠統計資料均顯示,MAZDA車主的平均年齡介於30-39歲之間,因此當Mazda2在台灣上市時便曾以輕熟女為號召,結合展間的水晶、茶點、音樂等元素,吸引不少消費者入主。而MAZDA Taiwan也將團隊陣容年輕化,更能夠貼近了解消費者所需與想法,提供最好的服務與車款。且在原廠的支持之下,MAZDA車款也將持續以有競爭力的價格提供給消費者,經銷商也將提供更精緻、更物超所值的服務。




「Zoom-Zoom HUG」愛心公益活動是MAZDA Taiwan在台灣10多年來企業社會責任的實際行動與表現,同時也是品牌精神與愛的綜合表現,希望能夠藉此幫助更多的弱勢團體與孩童,未來更不排除朝生態保育等方向進行努力。

走過世界各地與累積豐富歷練,終於將所知所學貢獻給唯一的故鄉-台灣。朱梅君表示勉勵所有人,不要被環境影響、不要停止學習,同時保持謙虛為和與不恥下問的精神,人生將會更有發揮的空間,更多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Be Yourself,只有知道自己能作什麼、想做什麼並充分了解自己,才能在職場與人生有所成就。


 
 
08/0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