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落實SKYACTIV技術,平均油耗22.0km/L!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7/2011星期四)
即將在今年12月發表的CX-5,可是MAZDA運用SKYACTIV技術最徹底的新作,無論車體結構、動力系統都採用最新科技打造,不僅造型導入MAZDA最新世代概念,就連經濟表現也打破SUV給人耗油的印象,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取得的情報,CX-5的平均油耗可是高達22.0km/L,這可是直逼小型車與中小型車的數據!

CX-5之所以能創造出22.0km/L的油耗成績,全歸功於SKYACTIV系列技術,2.0L的SKYACTIV-G直列四缸高壓縮比汽油引擎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2.0kgm/4500rpm扭力,排氣管的配置也由傳統4-1變成4-2-1,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如果和現行的五速自排相比,整體油耗節省7﹪;另外新世代ACTIV底盤比起過去剛性提升30﹪,總使車體變寬卻也較過去同型產品輕量化達8﹪,整體下來若和以前的車型相比,CX-5可是輕了14﹪。正因為大量採用最新SKYACTIV技術,縱使CX-5擁有4WD驅動系統,卻也能創造22.0km/L的平均油耗,這般成績已經能和1.3-1.5L小型車媲美,放眼同級車中幾乎沒有對手!

在歐洲,CX-5可是搭載2.2L 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擁有173hp最大馬力,並搭配輕量化車體及SKYACTIV六速自排變速箱下,擁有更漂亮的油耗表現與低於12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SKYACTIV技術更讓引擎在1200rpm的低轉速下就可以擁有比一般2.2L引擎多出5.0kgm的扭力,並使引擎扭力輸出即便在5200rpm的紅線區依舊充裕、平滑順暢。

至於CX-5在未來是否會出現於台灣市場?是以進口車身分還是導入國產化?就AutoNet汽車日報猜測,現身台灣市場的可能性非常高,幾乎是高達99.9﹪,會不會國產化還是以進口車來銷售,依照目前SUV市場的銷售量來看,推測進口的可能性應該大過國產化,畢竟這關係到成本與獲利。而引進後何時會發表?快的話應該是2012年第二季之後!


 
 
07/07/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