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先講先贏,PORSCHE預告將發表〝具震撼性〞的新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7/2010星期二)
身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新車展之一的美國底特律車展,不僅是有意進軍北美市場的車廠們作為推出新產品的最佳舞台,同時也讓底特律車展有著全球車壇風向球的濃厚意味,其受到全球各大廠的重視不言而喻,而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德國跑車名廠PORSCHE有意於2011年重返底特律車展,日前並預告將發表〝具震撼性〞的新車款。

經典的PORSCHE 356。
PORSCHE除了預計將重返闊別了三屆、將於2011年1月15日至23日所舉辦的2011年底特律車展外,其發言人Hans-Gerd Bode還預告將發表〝具震撼性〞的新車,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呢?依照PORSCHE的新車開發計畫與各項傳聞,AutoNet預測極有可能就是作為入門車款的MR小跑車,也就是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可能會是356或是914後繼的新車款。

PORSCHE的新款入門小跑車,將與Boxster同樣採取MR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除了可能以VW於2009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BlueSport概念車為基礎開發外,也有可能以今年北美底特律車展現身的AUDI e-tron概念車,以及今年巴黎車展中的AUDI e-tron Spyder概念車為基礎,簡言之就是將與VW集團共享開發技術及資源,包括底盤平台與動力來源等部分。

此外,除了新款入門小跑車外PORSCHE也有可能於2011年底特律車展推出包括918 Spyder量產版本、928後繼車款的Panamera Coupe或是最新小型SUV Cajun的原型車款等都有可能。

事實上,PORSCHE未來的新車開發計畫,都將經過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的監督並參與意見,而非由PORSCHE設計總監Michael Mauer自己說了算。因為現在Michael Mauer與SKODA、SEAT、BENTLEY及LAMBORGHINI等品牌的設計總監一樣,都必須向Walter de' Silva負責,並納入VW集團的整體規劃之中,換句話說未來的PORSCHE都將帶有較為濃厚的VW成分,並完全融入VW集團之中。

過往PORSCHE當家大型GT跑車928。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無預警現身PORSCHE 918 Spyder。

 
 
12/0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