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廣州車展搶先報:Tiida後繼車--東風日產新陽光規格內裝首度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7/2010星期三)
在不久前,日本NISSAN原廠發表一張所謂全球戰略中小型房車的設計圖,而車壇均認為這就是目前中小型三廂房車Tiida的後繼新車,依照目前NISSAN原廠規劃,這款即將在本屆2010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演的新車,將在中國市場以東風日產新陽光之名量產!

東風日產陽光車系儀表與瑪馳March大同小異,但中控台上的出風口改為類方形,而且空調操作面板也有些調整....

為了降低研發成本,重新以Sunny陽光車系為名在中國市場由東風日產現地生產的這款新車,利用已經投產的中國版March瑪馳的新一代中小型乘用車前驅平台為基礎衍生,而產品定位當然要明顯高於瑪馳March車系,依照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量產三廂房車的車身尺碼為4425×1695×1505mm,軸距則維持與現行Tiida車系相當的2600mm,而且在滿座五名乘員的情況下,行李廂容積依舊達到450L的水水準。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全新陽光三廂房車,將搭載與瑪馳March共用的汽油1.5L引擎,因應車型定位與需求,原廠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達到111hp,峰值扭力為14.2kgm,而且全面搭配原廠稱為Xtronic CVT的無段變速自排系統(由JATCO在中國製造),依照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其平均油耗可達17.24km/L,還要比現行市售的Tiida車系更為優異。

...市售車款除了灰黑色系內裝外,也提供氣氛更為明朗的米色系款式。

此外,在新陽光房車上,車室內裝更可明顯看出與瑪馳March車系之間的親密血緣關係,儀表總成最大差異之處,僅有中控台上改為方形的空調出風口,以及因應車型配置不同調整的手動或自動控制恆溫系統的操作介面,另外儀表座配置也略有差異。

在東風日產新陽光房車上,更將配置位於前座中央扶手後端位置的後座專用空調出風口。

首批量產市售車款,將率先提供包括紅、白、藍、黑、灰、銀色等車身塗裝,另外內裝則提供灰黑與米色系等不同款式。

東風日產新陽光預計上市價位介於9-14萬人民幣之間,而原有Tiida掀背五門的正統接班人,預計將以新陽光掀背款的身份,率先於明年三月舉行的2011日內瓦國際車展會場全球首演。

東風日產陽光底盤基本上以瑪馳March平台延長而來。



 
 
11/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