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敵景氣與成本,HONDA Civic日本不再生產販售!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10星期三)
在1972年問世並以省油成功打進美國市場、進而成為世界戰略車的Civic,在全球消費者心目中已經是耳熟能響的車款,然而最近卻傳出令人相當震撼的消息,那就是HONDA決定不再生產下一代Civic,不過別緊張,這僅限於日本市場,其他地區還是照常生產。

當1970年代美國供實施最嚴苛的排放法規Muskie Act(1970年12月美國參議員E.Muskie所提出空氣淨化法修正案,嚴格規範汽車排放之廢氣量),且正逢全球能源危機,1972年誕生的Civic適時切入,並以低污染的具備副燃燒室的CVCC(Compound Vortex Controlled Combustion)複合渦流調整燃燒引擎成功通過美國法規,這也讓「技術的HONDA」聞名世界,爾後Civic於美國落實在地化生產並成為消費者最喜愛、市場最暢銷的車款;同時也行銷到全球市場,「世界的HONDA」就這樣開啟神話。因此HONDA在四輪領域能有非凡成就Civic肯定功不可沒。

然而受到日幣匯率急速攀高,使得日本不少企業受到衝擊,HONDA也身受其害,除了進行生產基地扁平瘦身,更針對所銷售的車種作大規模調整(以停產居多),而向來是市場熱銷的四門Civic這幾年卻隨著消費者購車型態與習慣改變,銷售狀況大不如前(日本四門房車普遍不如輕型車、Minivan、小型都會車好),尤其同廠的Fit魅力大增,導致2009年Civic於日本總計才銷售不到9,000輛,所以幾經評估後,HONDA先在2010年8月底停產Civic Type R,在這之後Civic於日本將不會再有後繼車出現,說穿了就是HONDA 不打算在日本販售生產Civic。

所以從今以後日本國內所販售的Civic將不再生產,日本廠僅負責外銷用車型,另外傳聞旗艦車Legend將不再生產,HONDA社長伊東孝紳可是出面嚴重否認,同時據AutoNet了解原廠早就開始進行後繼車的研發,預計2012年左右將會問世。


 
 
11/1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