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巴黎車展搶先報:維護主場優勢!PEUGEOT EX1概念車提前亮相
AUTONET記者:Gilbert(09/23/2010星期四)
月底舉行的巴黎車展可說是好戲連連,從AutoNet的新聞報導中有著數不清的相關訊息便可看出,本屆巴黎車展的精彩可期!然而,就目前已經曝光的訊息來看,各家車廠都準備在巴黎車展中推出旗下的最新力作,例如AUDI A7 Sportback、BENTLEY新Continental GT、BMW 6 Coupe Concpet、LAMBORGHINI未知名的Murcielago後繼旗艦跑車、M-BENZ第二代CLS與VW新Passat……等,然而上述車款僅是AutoNet列出與國內較為相關或是車迷較為關心的重點車款而已,真正在巴黎車展中上檔的好戲其實卻是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上述的車廠或品牌卻沒有一個來自法國?除了已經確認PEUGEOT 508會在巴黎車展中登場外,法系車廠雖然擁有主場優勢,但是車款的話題性似乎遠不如其它國家的車廠來的受到矚目。

其實就在AutoNet編輯組即將動身前往巴黎車展的同時,PEUGEOT卻無預警的發表名為EX1的電動概念車,其局美的外型與大膽的設計風格,實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著實有讓法國車廠在巴黎車展扳回顏面的氣勢。

EX1除了標榜以環保節能的電力作為驅動系統之外,它的出現也有向PEUGEOT的200年品牌歷史獻上崇高的敬意的意涵,其實讀者可能不清楚的是,Peugeot雖從1889年開始跨足汽車產業,但是早在1810年PEUGEOT家族便已在農業與鋼鐵工業開始嶄露頭角,如果有機會去歐洲遊玩,不妨可以看看餐桌上的胡椒罐,其實很有可能都是由PEUGEOT所製造。

以水滴造型作為設計發想來源的EX1,光從外型來看就知道是款其實不太可能進行量產的概念車,而對於PEUGEOT推出本車的舉動,不妨可從設計元素的角度去著手切入,尤其是位於門板上的倒C型鋁材線條,倒是很有可能會成為未來PEUGEOT車款的一貫家族風貌,而且類似的設計手法早在RCZ與BB1等車款上已能略見雛形,更是強化了此一推論的正當性。

目前PEUGEOT計畫在2011年初推出與MITSUBISHI合作的iOn電動車進行上市,因此EX1也採用電力馬達來作為驅動系統,而且PEUGEOT還驕傲的表示,EX1概念車已具被打破多項記錄的實力,因為在優異的空氣力學與輕量化結構的優勢下,前/後驅動軸各具有一具約有340hp馬力及24.5kgm扭力的電動馬達來負責動力的提供,在強勁扭力與四輪驅動的搭配下,加速表現自然是非同小可。而PEUGEOT已經預告在不久的將來,EX1將遠赴中國進行一連串的電車記錄挑戰,除了在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尋求曝光與聚焦外,也將以堅強的實力展現法國車廠在新能源動力領域的卓越表現。



 
 
09/23/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