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hp/L之「效」傲江湖,BMW全新改款M3新台幣435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1/2010星期五)
BMW三系列最強車款,E92世代M3自2007年正式導入台灣以來,就如同第一代BMW M3(E30)在1987年誕生時所產生的效應一般,M GmbH將賽車的純正血統融合豪華舒適、日常實用機能等特質,與時並進的展現在每一代的M3車型上,除了讓車迷心跳加速之外,更是同級車型可敬的對手;而隨著E92世代三系列改款進化為E92LCI之後,汎德公司也緊接在三系列coupe/convertible車型之後再度於日前正式發表M3,並且在15年之後再度導入四門車型,雙車型報價分別為新台幣435(四門)與465(雙門)萬元。


現場展示4.0L V8引擎
改款BMW M3搭載4.0L V8自然進氣引擎,該引擎特點主要在於支援更高轉速、更優秀的引擎容積效率(1L對應105hp最大馬力)來超越同級距對手,而這具引擎自2008年起,已連續兩年在全球最受矚目的年度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評選中,獲得3.0-4.0L級別引擎的榮耀;原因除了性能數據的優越:排氣量僅僅3999c.c.能夠輸出420hp/8300rpm最大馬力以及40.7kgm/3900rpm峰值扭力,搭配上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為4.7與4.6秒之外,當然還有引擎科技的卓越。

4.0L V8引擎能夠榨出420hp最大馬力。

BMW M GmbH打造的這具輕合金90°度夾角的V8引擎在引擎進氣岐管內的獨立式電子控制節流閥,重量僅22公克,與安裝在進氣室上的節流閥相比,獨立式電子控制節流閥能夠更精確地測量每只氣缸燃燒的空氣流量,確保在正確的時刻提供正確的進氣量,造就油門更快的反應與性能上的壓倒優勢;加上精髓所在的引擎管理系統每秒鐘可處理兩億個指令,協調引擎中超過1,000個組件的運作,以及具備側向補償功能的機油泵浦,能在急速過彎及加減速時隨時補充因慣性溢失的機油供給,同樣提昇引擎運轉的效能。

M3 Saloon暌違15年終於重返台灣市場。

全新改款M3四門跑車與雙門跑車採用熱塑複合材質製造前葉子板、鋁合金建構前車頭及底盤打造車身各部位;同時,全新改款M3雙門跑車更運用CFRP碳纖維製成車頂,大幅減輕車頂重量,讓車輛重心更加低伸;而在結構的穩定與安全方面,M3全車超過80%的零組件為貫徹輕量化與性能需求而重新打造,除了擁有50:50平衡比例之外,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五連桿後懸吊系統更是彎道穩定性的保證。

M3 coupe



至於內裝部分,採用強調性能氛圍的Novillo真皮內裝與碳纖維皮質內裝飾板;同時配備具3色系縫線的M款多功能跑車方向盤、M款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與M款門檻金屬飾條等專屬規格;加上430L(四門為450L)行李箱容量,以及標配BMW iDrive原廠繁體中文化衛星導航系統、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MP3功能、USB音源插槽以及harman/kardon 13支喇叭高傳真立體聲音響系統,符合日常生活所需。


最後因應改款M3跑車強悍的性能,BMW量身打造的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能即時偵測車身不穩定的狀態,並在危險發生前主動介入。而採用的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有效避免煞車碟盤因熱衰減而降低煞車效能。此外,可變式M款限滑差速器可主動調整兩輪轉速的鎖定比例,將動力進行左右單獨傳輸,有效增進性能動態表現與隨心所欲的操控性能,在操控性及安全性上得到雙重的提昇。

標配18吋輪圈

汎德副總吳漢民率領眾賽車女郎一同為M3揭幕。

而435/465萬的訂價與505萬的前一代M3相比是更具競爭力,根據汎德表示,由於M3的主要競爭對手M-BENZ C63 AMG目前報價為435萬,因此在與德國原廠積極的爭取之下,全新改款M3便得以更為實惠的價格,更優質的引擎效益再戰性能跑房車市場。

M3的強勁對手M-BENZ C63 AMG

M-BENZ C63 AMG搭載6.2L V8引擎,最大馬力達到457hp/6800rpm,峰值扭力則為61.18kgm/5000rpm,並且當引擎轉速介於2000至6250rpm之間,至少都有50.9kgm優異扭力輸出,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5秒便可完成,電子極速限制在250km/h;而性能跑房車市場的另一劍客則是AUDI S4,在2010年也可望由AUDI Taiwan引進;而在發表會的同時全新改款M3也已經接獲大約15張左右的訂單,將持續朝向年度55輛的銷售目標邁進,而汎德也表示最快將於六、七月即可交車。

全新AUDI S4已經現身AUDI Taiwan展間,可望於今天正式發表。

汎德公司即將於今年7月1日至4日,舉辦「BMW精英駕駛訓練」活動,屆時將提供BMW旗下M款車型與多款高性能車型,也邀請到BMW原廠的專業駕訓教練來台指導,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所有熱愛BMW的車迷朋友,至全省BMW展示中心洽詢更多相關資訊。


 
 
05/21/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