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想像!TATA Nano台灣開賣?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8/2010星期二)
TATA Nano
近日中央社報導指出,東元集團有意引進全世界最便宜的TATA Nano,了解台灣的汽車安全規則和國外不一樣,已經提供台灣規格給印度方面研究,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所訂購的一輛TATA Nano預估七月可以到台灣。但這並不代表TATA Nano就有機會在台灣上市,因為在台灣上市的車款都必需接受嚴格把關!

報導全文截圖取自中央社官網-連結網址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5170142&pType0=aFE&pTypeSel=0
TATA Nano以全球最便宜小車聞名世界,但是在2009年陸續發生多起火燒車事件,TATA也坦承方向盤附近電路開關設計不良,但是部份火燒事件的起火點是在引擎,再加上電瓶擺放位置在座椅下方,部份線路也未採用隱藏式設計,顯見設計還有待加強。

此外,針對歐洲市場推出Nano Euro原來是以亞洲版Nano為基礎,在第一次送測時未能通過歐盟法規,進行強化後才符合歐盟車輛安全法規,單為歐洲市場而設計。也就是指亞洲版Nano的結構設計少了在整車中央底盤鋼樑注入了發泡吸震材質,以及前後保桿與車身結構的連結點,與Nano Euro在安全設計有所出入,直接說就是不安全。

因此以台灣嚴格的汽車法規而言,TATA Nano要通過測試恐怕具有難度,這一點也與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的說法(了解台灣的汽車安全規則和國外不一樣,已經提供台灣規格給印度方面研究)不謀而合,再加上TATA Nano為了降低成本與售價,沒有SRS防護氣囊、音響機、動力方向盤等設備,連前擋風玻璃上的雨刷也簡化成一支,這樣的配備令人不敢恭維。

TATA Nano當地報價約12萬印度幣起跳(約新台幣8萬多元),但是配備真的超級陽春,再加上不確定因素太多,就算真的有可能引進台灣,加上相關認證測試與關稅費用,售價也不可能在10萬塊以內,甚至有可能達到20多萬的價格,還不如買其他狀況好的中古車來得實用。

當然,AutoNet樂見新車在台灣上市,但是滿足讀者知的權利,如何做出判斷與選擇,也很重要。TATA Nano台灣開賣?且讓你我耐心等等看,是否真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05/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