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廣東佛山新廠將由投產AUDI開始,稍晚SEAT才會跟進!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8/2010星期二)
儘管日前一汽大眾與大眾中國分公司,已經宣布將在廣東佛山建立華南基地,而也傳聞將由一汽大眾引進西班牙汽車品牌SEAT現地生產,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依照一汽大眾與德國原廠AUDI Group的計畫,初期該廠成立初期,將成為一汽奧迪的南方生產基地!

在德國VW集團組織上原本就將西班牙SEAT品牌與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劃歸AUDI Group負責管理,而在經過內部討論後,確定在西班牙品牌SEAT正式導入前,一汽大眾佛山新廠落成後將率先投產AUDI國產化小型乘用車系,包括AUDI A3或是A1、Q1等等車型,而且也將成為隨時協助長春廠調整產能的後備基地。

此外,在德國AUDI全面採用模組化生產戰略後,一汽大眾佛山新廠也將導入這項作業模式,而且該廠也將導入稱為MQB橫置引擎生產模組,這也代表著該廠將以投產小型乘用車為主。

未來在中國境內投產的VW集團產品,其中衍生自原廠PQ25/PQ35/PQ46等平台的車型,其動力配置也將全面納入MQB橫置引擎生產模組,而且未來位於長春的一汽大眾,將主要生產以MQB模組為止的車型,包括AUDI A4L與A6L等車型。


 
 
05/18/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