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VW宣布收購日本SUZUKI自動車19.9%股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0/2009星期四)
為了SUZUKI於小型車的技術,VW宣布收購日本SUZUKI自動車19.9%股權。
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VW集團最近一直不斷地接觸日本SUZUKI自動車,日前德國VW集團正式宣佈,將以2220億日圓的資金,收購SUZUKI自動車達19.9%比例的股權,這也將成為德國VW集團21世紀首度入股日系汽車品牌!

SUZUKI執行長Osamu Suzuki與VW AG董事會主席Osamu Suzuki共同進行此購得股權的動作。
根據這項外電消息指出,德國VW集團將在2010年元月以前完成收購程序,這也是德日雙方戰略聯盟計劃的部分內容,同時SUZUKI也將對VW集團進行持股的動作,而最快合作雙方將在最近於日本東京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這項重大消息,包括VW集團總裁Dr.Martin Winterkorn與日本SUZUKI自動車社長鈴木修(Osamu Suzuki)將親自出席並且發佈消息。

VW集團持股SUZUKI自動車只是第一步,而且VW董事會已經通過這項決議,並且計畫在短期內持續將對於SUZUKI自動車持股比例逐步提升,目標是將持股比例提升至約三成左右,而外界也揣測,依照過去德國VW集團的作風,未來也將進行資源整合與平台共享戰略,已達成降低雙方研發生產成本的目標。

早於今年九月份舉行的2009法蘭克福國際車展記者會時,德國VW集團總裁Dr.Martin Winterkorn就曾經表示SUZUKI自動車在輕型車方面的優勢,正是目前VW集團比較欠缺的部份,坊間也不斷傳出與SUZUKI自動車展開接觸與協商的消息。

此外,在印度市場MARUTI SUZUKI更是當地佔有率最高的汽車品牌,加上於東南亞市場的優勢,也將讓VW集團在亞洲汽車產業擁有更多的資源,所以若併購成功,未來SUZUKI自動車將成為目前VW集團旗下唯一的非歐洲品牌—而且是唯一的日系品牌。

這項消息的傳出,也代表著VW集團不可能入股馬來西亞國營車廠PROTON,先前傳出與PROTON車廠接觸的包括VW、PSA與GM集團等等對象。


 
 
12/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