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來嬌客!M-BENZ SLS AMG博物館樓頂展魅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8/2009星期四)
對於台灣的車迷朋友們,應該對於M-BENZ新世代E-Coupe車型的廣告相當印象深刻吧!那猛然衝進的場景,就是於2006年新落成、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M-BENZ博物館。此博物館的確如同廣告所描述的般,將有全新車款的展出,不過別擔心,不是如廣告般的「破窗而入」,但也噱頭十足的以「吊掛」方式入住博物館,而此主角,就是方於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的全新SLS AMG歐翼跑車!

日前M-BENZ博物館全新來了一位嬌客,正是方問世不久的SLS AMG歐翼跑車,而由於將於博物館頂樓一寬達465平方公尺的展出場地展出,因此館方特地調來了一120噸級的大型吊車,以吊掛的方式將此主角吊至博物館屋頂,而正式開放民眾的展出時間,則為當地時間的10月16日。

為了將SLS AMG此嬌客吊往博物館頂樓,館方特地找來了120噸等級的大型吊車助陣。

為作足宣傳,當然是要把歐翼車門打開!





最後將安置於博物館頂樓的展示區域,面積高達465平方公尺。

如果你正有前往此博物館參觀的計畫,AutoNet再次提供你關於SLS AMG的基本規格;SLS AMG搭載著6.2L V8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71hp/6800rpm,峰值扭力66.3kgm/4750rp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懸吊系統採用鋁合金雙A臂結構,車身前後配重為48:52,採用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

SLS AMG空車重1620kg,重量馬力比為2.84kg/hp原廠測試結果顯示,SLS AMG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3.8秒便可完成,極速達到317 km/h,平均油耗也有7.5km/L的水準。此外,SLS AMG導入陶瓷複合煞車系統,不僅耐高溫、耐磨、制動能力更好,與傳統鋼製煞車系統重量輕約40%,煞車距離也可有效縮短。

SLS AMG在2006年第四季開始進行開發計畫,將會密集進行測試至2009年底為止,2010年春天上市。

SLS AMG於博物館的展出時間將從當地時間10月16日開始。



 
 
10/0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