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察取締飆車效率差…全怪100km/h速限規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09星期一)
看過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人,相信對於主角駕駛改裝MAZDA RX-7在首都高上疾駛,日本警察並未尾隨取締的畫面應該印象深刻,別懷疑,這是千真萬確,除了警車受到車上裝置的限速器限制,極速僅有180km/h外,執法單位甚至還規定行駛速度最高不得超過100km/h!這對飆車族來說不就是好事一件?

在日本政府的規定中,警車最高時速於一般道路上不得超過80km/h,高速公路以100km/h為上限,這不就爽到飆車熱血族?非也,因為在各縣市中還設置高速機動隊,這乃是專門對付高速飆車者所成立,所以配車多是HONDA NSX、SUBARU Impreza WRX STI、MAZDA RX-7/8、NISSAN Skyline GT-R(R32-34) ,另外還有全身黑色皮衣皮褲、騎著HONDA VFR800P讓暴走族聞之喪膽的黑豹部隊,而這些車因任務所需,並不具備限速器,因此能藉由強悍的動力,成為追捕飆車族的最佳利器。

所以要是有機會到日本租車旅遊,千萬別開快車,一來是罰單很貴,二來碰到東洋天王級的警車,可會吃不完兜著走。


 
 
07/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