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命脈一間「電」,GM 〝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正式營運!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10/2009星期三)
GM表示,在美國本土建構這座廠房是集團要重建產業聲勢與連結消費者期待,相當重要的一步。
儘管是無關破產法11章裡的項目,不過GM仍然相當致力於維護企業形象,以及維持與其他汽車產業的合作,像是日前在密西根Warren新設立的〝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便是GM賴以日後發展的重要機構。

這座新的實驗室是GM籌措基金設立而成。
這座新的實驗室是GM籌措基金設立而成,主要是為了下一世代的電動車、雙燃料系統與電池燃料車型而誕生的研究機構;像是2011年式CHEVROLET Volt在未來更進一步的發展,其電池單體以及組裝的測試皆必須在該實驗室中進行。

目前仍然是GM總裁兼CEO的Fritz Henderson表示:「全新的全球化電池實驗室將幫助我們進化我們的電池技術,以更快在美國本土推出乾淨與高效能的車型來造福全美國的消費者;而新實驗室也將提升GM車廠在雙燃料系統、插電系統與車用電能相關設施的競爭力,而CHEVROLET Volt將是第一款展現的產品。」

根據GM表示,在美國本土建構這座廠房是集團要重建產業聲勢與連結消費者期待,相當重要的一步;因為其他產業對於本土產業破產的恐懼,已變成相當方便的原因將製造與研發的案件移往北美之外;因此佔地3065.8平方公尺的〝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除了有GM旗下由1000名工程師所組成的精良研究團隊進駐之外,42間內部實驗間與160個測試平台的規模也能夠支援各種電池測試的狀況需求,其輸出能源已足夠供一個城鎮使用。

GM從去年8月開始實驗室的建造工程,並且在今年5月完工開始各項的測試,而在日前正式開幕並且全功能營運之後,〝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也成為美國規模最大的電池發展機構。

佔地3065.8平方公尺的〝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由1000名工程師所組成的精良研究團隊進駐。
Global Battery Systems〞實驗室也成為美國規模最大的電池發展機構。

 
 
06/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