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掀背成形!BMW五系列Gran Turismo概念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6/2009星期一)
BMW五系列Gran Turismo概念登場,證實PAS掀背車型不是傳說!
先前曾經披露,BMW五系列除了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型之外,似乎存在著以四門房車所衍生的全新「掀背車型」-五系列PAS(5 Series Progressive Activity Sedan),秘密地在海外進行實車測試工作。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也曾表示,若有五系列PAS車型將會具更佳車室空間,後廂置物容積當然也一併提升,有助於乘客的舒適性與實用機能。就在二月14日情人節此刻,BMW原廠正式在官網發表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等於正式宣告五系列PAS概念車成型!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現身,代表著未來將會在市場上見到BMW五系列PAS此全新四門掀背車型。
BMW五系列PAS掀背車型-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概念登場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現身,代表著未來將會在市場上見到BMW五系列PAS此全新四門掀背車型,充滿時尚外觀設計,車身曲線未因車身長度拉長而顯得累贅(個人覺得車身曲線很像BMW X6),無疑地對手將包括PORSCHE Panamera、VW Passat CC與M-BENZ CLS。除了提供較房車車型更充裕的乘坐空間,後行李廂置物空間更理想。

此外,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具備四車窗玻璃無邊框設計,具備BMW腎型水箱護罩、房車長車頭、長軸距、後窗靠C柱下緣處往回收(Hofmeister kink)等特徵,並且以鋁合金材質打造門框,展現其典雅風範。更特別的是,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將LED環形頭燈科技首次導入,車尾燈也融入BMW新大七的L型LED燈組。
PORSCHE Panamera。

VW Passat CC。

M-BENZ CLS。

車室空間設計為一大賣點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具備豪華內裝裝飾,讓人難以想像這是跑車形像濃厚的車室設計,不論是駕駛或乘客將會感到舒適,並且透過略為加高的座椅設計、充足頭部/肘部空間、人體工學舒適座椅、全景式天窗,提供愉快而特別的乘坐經驗。此外,後排座椅採用60:40可分離式可收折設計,收折後讓概念車具備1650公升最大置物容積(58立方英呎)。

更貼心的設計是,掀背尾門可選擇車窗/尾門全開啟,或者是僅開啟尾門,透過具備兩件式隔板的行李廂,靈活運用物品置放,這可是SAV運動休旅的優點之一,沒想到可在四門掀背車型上實現;後座乘客更各自享有10.2液晶顯示螢幕、黑色面板/按鈕用以調整座椅角度等功能,享受更具科技便利樂趣的移動旅程。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提供的後座乘坐空間有多大?簡單的說,就是具備BMW新大七的腿部空間、BMW X5的頭部空間,當後排有兩位乘客時,行李廂空間置物容積為430公升(15.1立方英呎)。此外,後排座椅可前後移動達100mm(3.9吋),也就是「腿部空間最小時」等同於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可享有與BMW五系列相同的腿部空間,同時在行李廂具備570公升置物容積(20立方英呎)。







BMW五系列PAS掀背車型令人期待

由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設計理念觀察,BMW試圖將GT跑房車融入四門/四人座設計、多功能車室與科技便利配備使用等面向,在PAS全新車型上實現,當然也將具備BMW擅長的引擎性能與舒適操控調校。

接下來,便是期待BMW五系列PAS掀背車型早日曝光!

全景式天窗搭配刻意加高的座椅設計,還有後座獨立液晶顯示幕,讓乘車成為享受。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提供的後座乘坐空間有多大?簡單的說,就是具備BMW新大七的腿部空間、BMW X5的頭部空間。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車尾燈融入BMW新大七的L型LED燈組。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將LED環形頭燈科技首次導入。
後窗靠C柱下緣處往回收(Hofmeister kink)BMW車身特徵,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身上亦可見。
5 Series Gran Turismo Concept具備四車窗玻璃無邊框設計。
當後排座椅全部收折,具備1650公升最大置物容積(58立方英呎)。
期待BMW五系列PAS掀背車型早日曝光!

 
 
02/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