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跨界新星誕生!SAAB 9-3X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2/2009星期四)
SAAB 9-3X將豋上今年日內瓦車展,成為SAAB品牌的展出主力。
經過多日來的追蹤報導,終於在日內瓦開展前夕,SAAB正式公佈了將成為今年正式公佈了將成為今年SAAB於日內瓦車展中的展出主秀—9-3X跨界車型,未來將與AUDI Allroad quattro、SKODA Octavia Scout、SUBARU Outback與VOLVO XC70等同場競技的9-3X,從原廠照片可以了解,就如同先前AutoNet所預測的般,以9-3 Combi為基礎所衍生,且如同競爭對手的方式一樣,外觀換上全車越野套件、加高車身與加上四輪驅動系統,一輛擁有輕度越野能力的高底盤旅行車款就此應運而生。

SAAB 9-3X以9-3 Combi基礎衍生,換上越野套件、加諸四輪驅動系統、拉高車身之後,就成為原廠所設定的輕度越野跨界車型。
沒錯,就如同上文所述,9-3X就是此般的定位車型。而為了9-3X的誕生,SAAB原廠將原先9-3 Combi底盤懸吊系統拉高了35mm,讓其先具有更佳的黃金三角,接著,原廠再為9-3X重新設計了前後保桿與側裙,以黑色塑料強化耐髒與粗獷氣質,且以霧面鋁合金材質妝點其上添增質感,前後方則將此設計轉化為車身下護板,添增車身下底盤保護性。

底盤除了拉高外,換上了五輻雙爪17吋輪圈;車室內改換上了啞黑金屬飾板,搭配全黑的真皮內裝,展現更具個性的氛圍。

動力系統也不出AutoNet所料,XWD四輪驅動車型搭載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210hp,峰值扭力則為30.6kgm,可搭配六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而在此動力加持下,可讓9-3X於8.2秒完成0-96km/h起步加速過程;此外,9-3X於也提供搭載1.9TtiD的前輪驅動柴油車型,可輸出18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也可選擇手排與自排兩種變速系統,不過前輪驅動車型僅將車身高度拉高20mm,越野能力稍遜於四驅車型;而僅有144g/km的二氧化碳排放表現,則是柴油車型的節能優勢。

9-3X同樣於機能面要求,其中低離地高度的後廂底板搭配寬敞的空間,還有可6/4分離的後座椅,可讓後箱置物容積從419公升延展至1287公升;車頂的置物架也加倍9-3X的載物機能,體積較大或較易弄艙車室內的物品可加載於車頂上。

SAAB將9-3X設定於喜好享受生活的消費族群,喜愛遊山玩水、有著不流於俗的購車思維等想法,至於台灣市場是否引進或何時引進,AutoNet將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

分為汽油四驅、柴油前驅雙車型的SAAB 9-3X,車身高度也有所不同。
汽油車款搭載2.0L渦輪增壓動力,最大馬力可輸出210hp,具備X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越野能力具一定水準。

 
 
02/1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