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NISSAN 360」葡萄牙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3/2008星期二)
五月初受NISSAN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邀請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NISSAN 360」的活動,雖然看似六天的行程,實際上在當地只有兩個半晚上,其他時間幾乎都在飛機與機場渡過,而NISSAN之所以舉辦這項活動,主要是藉此宣揚該品牌的科技與產品,並重新拾回「技術的NISSAN」之稱號。

這場盛會之所以稱為「NISSAN 360」,乃原廠希望參與的媒體能從360度全方位認識NISSAN這個品牌,透過整整兩天的活動,更能深刻體會將近百年的NISSAN其熱情與創造力,並實地去試駕該品牌在全球各地市場推出的60多款新車。如果和過去所參加的日本車廠活動,「NISSAN 360」就顯得洋派多,怎麼說?一來工作人員宛如聯合國,日本、法國、巴西、菲律賓、英國都有,二來除了GT-R不能上路外,其他車款隨你開,不若其他日係車廠活動有著諸多限制,三則是交談幾乎都是英文,連日方人員的英文程度都不差,就連GT-R開發者水野和敏的英文也是嚇嚇叫,或許NISSAN已經不再單純是日本品牌,而是真正跨國際的企業。

打從1999年與法國RENAULT結盟後,高恩開始針對NISSAN進行大改革,同時在企業內部組織與車型上作大手術,打出「180計畫」成功地止血且開始獲利成長;而原本僅限於北美市場的高級品牌INFINITI也逐漸走入全球市場,於俄羅斯、台灣、韓國、中國甚至歐洲都有著不錯的成績。此外,原本胎死腹中的東瀛戰神GT-R也敗部復活,同時搭載CVT變速系統的車款在全世界銷售也超過百萬輛,而隨著電動車的興起,NISSAN也投入更多精神與資金在這個領域。在電子科技方面,無論是AVM(Around View Moninter)環景影像還是LDP(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車道偏離,都已經成功運用在市售車上,而這些在多年前仍屬於概念發想中的設計如今一一實現,對於消費者來說肯定是利多於弊。

看著GT-R的銘牌,眼睛盯著Xtronic的皮帶,回頭望著概念車Mixim,我不禁替NISSAN感到高興,至少在獲利為前提的時代,仍有車廠願意投入樂趣、科技、安全為前提的產品,不難想見NISSAN與技術依然無法切割,而這也將是未來NISSAN的企業之路。



 
 
05/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