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極地環境大考驗!BMW操控實力見真章(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03/2008星期四)
BMW為了提升車主駕駛技巧,進一步體驗愛車的操控實力,於全球舉辦駕駛培訓課程,而筆者將參加的則為其中之一的冬季駕訓培訓課程。
一向以駕駛樂趣為造車宗旨的德國BMW車廠,除了旗下車款皆擁有出色的操控性能外,為了讓所有擁有BMW的車主能盡情享受愛車所帶來的駕駛樂趣,更於全球各地舉辦專業的駕駛訓練課程,從德國最著名的Nurburgring賽道、封閉道路的專業駕訓場地,到冰天雪地的冰上駕訓課程,皆包含在BMW專業駕駛訓練的課程中,而AutoNet也應台灣總代理之邀請,於1月3-5日,前往位於中國東北哈爾濱市,展開為期三天的冬季駕訓課程。

於1/3-5於中國舉辦的冬季駕訓培訓課程,於哈爾濱二龍山此滑雪聖地舉行,1月平均溫度為零下13.2度至零下24.8度。
此次的冬季駕訓培訓課程,由寶馬中國所舉辦,共有哈爾濱與長春兩站,筆者將參加的哈爾濱站,場地位於哈爾濱滑雪觀光勝地二龍山,年平均溫度為3.6度,而1月平均氣溫為零下13.2度至零下24.8度,為相當寒冷的地區;寶馬中國希望藉由結冰的湖面駕駛環境,讓所有與會學員學習以下課程:如何在冰雪路面上在安全距離內將車穩定煞停、如何控制轉向幅度,與如何在結冰路面上遊刃有餘的躲避障礙。

邀請原廠駕駛專家擔任課程教授培訓師的BMW冬季駕訓培訓課程,主要針對車主授課,希望能運用科學與正確的方式糾正車主的駕駛習慣,有效的提高駕駛在寒冷的天候環境中駕駛的正確應變能力;雖然於台灣的天候狀況中,極少遭遇此冰上駕駛環境,但藉此體驗BMW車款具備的操控能力,以嚴苛的環境考驗車輛真正實力,相信對於BMW所強調的造車宗旨,將有更深入的了解。

除了自身將參加的冬季駕訓培訓課程之外,BMW也於全球舉辦精英駕駛培訓全球分級課程,依照駕駛技巧的程度,分為M精英駕駛培訓課程高級駕駛課程強化訓練課程完美掌控課程賽道魅力課程Nurburgring北賽道極限體驗課程等,此外另外還有精英培訓全球探險之旅,藉由齊全且精采的課程與旅程安排,除了盡所能的強化車主駕駛能力外,也藉此展現BMW期望達到「人車一體」的駕駛境界,希望車主先以強化自身駕駛能力為主,車輛具備的安全科技為輔,在安全的範圍內,享受操控樂趣,也進一步提升主動駕駛安全。

而當抵達哈爾濱之後,筆者也將立刻火速報導親身體驗此次冬季駕訓培訓課程的所有內容,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了!


 
 
01/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