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Galant Fortis VR-4復活,就是北美Lancer RALLIART Version!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08星期四)
即將在2008年1月13日北美底特律車展誕生的Lancer RALLIART Version,基本上就是MITSUBISHI性能名車Galant Fortis VR-4的左駕版,外觀造型與底盤動力都與Lancer Evo.X更接近。

外觀造型等於是Galant Fortis與Lancer Evo.X結合的Galant Fortis VR-4(Lancer RALLIART Version),車身尺碼與軸距均未進行改變,但引擎蓋上的冷卻進氣孔、大型鍍鉻金屬氣壩飾環、雙排氣尾管、內斂的空力套件、大型擾流尾翼,再加上驗明正身用的銘牌(美規版打上RALLIART字樣,日規版則是VR-4),足以和一般的Galant Fortis/Lancer就出區隔。內裝鋪陳與設計風格則走個性化路線,類桶型座椅、黑色內裝、雙離合器SST變速系統、金屬踏板等都是標準配備。但這些都算是裝飾性的部品,並不足以彰顯Galant Fortis VR-4/Lancer RALLIART Version的身份,重點還是在於動力與驅動系統。

搭載以超級順暢聞名的4B11 MIVEC直四2.0升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不若Lancer Evo.X高達280hp,但依然有240hp/6000rpm的水準,扭力則突破30.0kgm達35.0kgm/3000-3500rpm,在北美地區共有FF與4WD兩種驅動模式可選擇,日本當地則僅有4WD一種選擇,變速系統則可選擇五速手排或SST雙離合器兩種系統,這可是MITSUBISHI相當大膽的創舉,因為在過去仍是以Lancer Evo.X為主力,並未在Lancer/Galant Fortis與Lancer Evo.之間再加上其他等級。

縱使功率輸出沒有非常猛爆,但售價上比Lancer Evo.X便宜,因此不難想像Galant Fortis VR-4/Lancer RALLIART Version推出後會在市場上造成何等熱潮,當然逐漸朝操控路線前進勢必為未來車壇新趨勢,強調譁眾取寵的時代應當要被取代。



 
 
01/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