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APV(吉利)進口登台預估35萬元起跳,單廂八座隨後引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5/2007星期二)
正因為採用全球戰略,SUZUKI的進口車價格可是直逼國產車,甚至連60出頭萬的SX4,其安全係數更高到不行,現在最新成員APV也將在台灣亮相,據說售價不到新台幣40萬元,而且還符合四期環保標準,動力引擎則提升到1.6升!

為了因應更嚴苛的四期環保,台灣不少車廠不少產品在2007年底面臨停產,尤其是商用車,幾乎有一半都無法再販售,而SUZUKI旗下的Landt/Every車系即將消失,取而代之的是2004年問世但在2007年進行小改款的APV,導入後的名稱可是相當順口,就叫做「吉利」,售價約在35萬元左右起跳。車款上共有貨車後斗與單廂八人座兩種型態。

2004年誕生的APV,乃SUZUKI相當重要的戰略商用車種,著眼點在於東南亞、澳洲與歐洲地區,是以單純商也用途為導向。APV乃採用全新底盤設計,外觀上更是導入新的設計元素,跳脫以往以方正為主的風格,車頭造型更形圓潤,而四個開啟式車門,則顯示其與一般商用車的不同之處﹔早在2004年八月,SUZUKI位於印尼的生產線,就已經開始生產這款廂型車,並從2005年進入澳洲市場,2007年進行小改款,變得更有都會味道。而台灣則面臨四期環保法規,將計畫在2007年底以2008年式進口車身份引進,也就是說不再有台灣版的商用/商旅車。

APV的車長尺碼長度為4155mm,車寬1655mm,比起Landy/Every尺寸放大不少,內部則具備八名乘員的空間,不過因為是商用/商旅車,引進後則有雙座貨斗與單廂八座兩種型態。底盤離地高則高達175mm,以應付多種地形變化或積水深的路面。動力方面,東南亞地區採用1.5升與1.6升兩種動力配置,皆是強調其低速扭力與高承載的特性,但為了顧及台灣四期環保標準,將以代號G16A的1590cc直四噴射引擎為心臟,最大輸出馬力為92.5hp/5750rpm,峰值扭力為13.0kgm/4500rpm,變速系統可同時選擇四速自排或五速手排。

當然在SUZUKI的全球戰略下,APV吉利的售價可算是相當經濟實惠,預估貨斗型從新台幣35萬元左右起跳,單廂八人座則在新台幣40萬元上下起,這在台灣商用車市場無疑是一大震撼彈,因為這款車可是原裝進口,一點也沒有國產零件呢!



 
 
12/25/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